【Les Femmes 私.料理】(一)烤蜜醬雞腿佐薯泥


好久沒休假了~ 最近公司有許多煩心的事, 這時候就需要姊妹聚會!這次是煮飯 Pa! 菜色則是Ching 提供的食譜: 烤蜜醬雞腿!是道非常簡單而且下飯的料理 (也下酒)(笑)當然單吃也非常出色。我們這次就以馬鈴薯及沙拉當配菜。(輕熟女的輕食主張?)



材料: 
雞翅與雞腿  /  10支
醬油  /  一碗
蜂蜜  /  約5大匙
洋蔥  /   一顆
馬鈴薯  /  四顆
蒜頭  /  四粒
薑  /   適量
萵苣  /  兩顆
玉米粒  /   一罐
彩色甜椒   /   兩顆

花費: 每人約 NT $100~200

首先將薑蒜去皮, 切成碎末


準備大碗, 倒入一小碗醬油, 等比的水, 以及備好的薑蒜末


關鍵!加入大量蜂蜜:)


接著將雞腿與雞翅放入按摩, 記得先在肉上戳小洞, 更好入味。


雞肉放進冰箱醃製,同時將洋蔥切細絲。


將切好的洋蔥絲鋪撒於錫箔紙包好的烤盤上!


接著將馬鈴薯們去皮,一顆切薄片。


然後把馬鈴薯片同樣溫柔地撲滿烤盤~


剩餘的馬鈴薯們切小塊, 放入電鍋中蒸軟


烤雞部份備料完成。接著準備沙拉~


將萵苣洗淨, 切成適合入口大小


甜椒去心, 切成細絲


在生菜上撒上玉米, 鋪上甜椒絲


一大盆可口沙拉就這樣完成了~只要淋上沙拉醬就可享用!


將雞肉自冰箱取出, 均勻鋪在烤盤上, 再把剩餘醬汁淋上。
歐光看這樣我就要流口水了!


接著將雞腿孩子們送進烤盤!烤盤記得要先預熱個五分鐘歐~


唯一麻煩的是需要翻面, 所以第一道先烤10分鐘, 溫度大概120即可



等待雞肉烤好的同時~~ 等不及要先開喝了!!


為了這次和姊妹們聚會,Ching 選了一支自己很喜歡的義大利白酒。
她說Moletto莫內德酒莊位於義大利東北方的古老葡萄產區,威尼斯古城的東北方。五百年前這塊土地是屬於當時的威尼托王國。



莫內德是一座很有質感的酒莊,很有義大利人浪漫的藝術質感,她尤其喜歡他們的酒標設計,非常精緻優雅。


這支DOC Lison Pramaggiore產區的Chardonnay,Vanessa迅速俐落的開瓶動作才剛完成,豐富的果香和花香就已經撲鼻而來,豐富的香氣簡直讓我們等不及把cheese拿來,酒色是淺淺的金黃色,有一種很清爽的感覺。 就連軟木塞都是高級的橡膠塞,比較不易影響酒的香氣。




Ching 還準備了很專業的Drop Stop, 倒酒前放在瓶口, 這樣倒酒時就不會滴到瓶身, 很神奇!真是非常厲害的發明阿!通常只有很高級的西餐廳會用, 多虧我們有品酒師女兒的Ching, 才有機會大開眼界^^


J 準備了一點開胃菜: 烘焙薯片,Cheese 部份是 Babybels 以及 Belcubes,中間則是非常對味的葡萄乾。Ching 說 Chardonnay真不愧是她最愛的葡萄品種之一,喝下去很舒服,酒體均衡而且單寧也恰到好處,酸度恰到好處,是支不用搭配食物也很好品飲的酒款。 果然很適合當作姊妹們聚會的白酒呀!


開胃同時,別忘了幫雞腿寶寶們翻面, 然後再烤10分鐘。


等待雞肉的同時, 馬鈴薯也蒸好了~ 用湯匙壓成泥狀, 當然用打的更好。


接著就可以來裝盤了~


完成所有工作, 雞肉也剛好出爐!顏色好美~~~~


小心從烤箱中取出烤雞們


好香阿~~~~




終於來到最後一到手續: 將雞腿和雞翅盛盤, 別忘了稱底的洋蔥絲以及薯片, 吸飽了湯汁太美味了!!


雞肉好嫩歐:DDDDD , 馬鈴薯泥淋上肉汁入口即化, 覺得太鹹還有蔬菜可以去油解膩~
(深深覺得料理是項療癒系的活動阿!)


搭配一小杯義大利白酒.... 這才是人生阿!!!!


女人的晚餐怎麼可以沒有甜點?最後來兩球小小的冰淇淋,perfect ending!



吃飽喝足接下來就是 Women Talk 時間。雖然出了社會以後,因為工作性質各不同,幾乎很少有空能聚在一起,但換個角度想,人生當中能有幾個真心好友,不管平常多忙碌多少連絡,只要妳需要的時候,她們立刻會抽空出現,而且總是能給妳最忠實的建言... 這樣好像就是幸福的人生了呢 :)


大家有空也試試吧!希望每個人都能享受生活中的小幸福~


2 comments

  1. 我對那白酒很有興趣!!還有我想吃那個烤雞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嗎??!!
      其中一位輕熟女家裡正是葡萄酒進口商!!!!
      所以之後還會有更多酒類的介紹喔!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