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部落小日記】序曲


下午四點 六月二十七日 巴塞隆納



今晚九點十五分的飛機

現在的心情非常平靜,猶記昨天起床的心情,緊張到很想吐。

為什麼沒事要整自己,一個人跑去什麼南非的小村落。

幾個月前訂下機票的雄心壯志全然消失,只有緊張以及怯步。



接下來一個月,只有一個背包,只有最基本的必需品。

沒有自來水,沒有沖水馬桶,沒有淋浴,不知道要怎麼洗頭,大概一周洗一次澡,帶了三大包濕紙巾,還有一大堆藥,都可以開藥局了。

沒有電,沒有網路,沒有噪音,也沒有空氣汙染。

Gwexintaba 是我的小村落的名字。




到目前為止,身邊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很危險捏 你幹嘛要去啊

第二種:也太酷了吧 我也想去!



我是這兩種人的合體,其實真的蠻害怕的,但又真的覺得,要是這一關我都闖的過,是還有什麼要怕的!




人類對於未知的恐懼,我想我是體會到了。



 一個人旅行,加上可能只有我一個志工,在黑人部落。


有沒有聽起來很恐怖啊?



 好,我知道,我一定會很小心注意安全,小心照顧自己,健康第一。


我也不想說什麼萬一,但是我愛你們。 Just in case.




1 comment

  1. 非洲....一個離我好遠的地方!
    那天聽到你去了那...
    真的有嚇到我...
    但卻激起我對旅行的悸動
    生命真的不該停滯
    和你聊天後我真的獲益良多
    也讓我對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多的勇氣
    Fann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