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LA 天使之城探親之旅 (上)


上一次的周末寫作時光大概是年初了吧。

好像已經連續好一陣子,一到周末就完全不碰電腦和網路,往外跑跳碰。

可有些想記錄的生活片段還是得找個日子,找個清閒的下午,把記憶化成文字才行呀。


今年二月我第一次踏上了美洲大陸的土地。

這趟完全不在計畫中的旅程,姑且命名為LA探親之旅吧!

話說我的摯友可是個百萬人氣部落客呢!!!

人生進度飛快的她早已結婚生子移居美國遠遠拋下進度落後遲遲不向前行的我們~~





小時候總是形影不離整天膩在一起的好姊妹,長大後一個變成時尚拜金流行前線意見領袖正妹人妻人母大王;一個變成整天只想要上山下海到處亂跑的野孩子 (! 就是我啦~)



誰說個性不同不能當好友呀~~~

這次的越洋重逢相隔了整整快要三年,

還記得回台北後第一次接到國際電話的那端傳來熟悉的聲音:
ㄟ,我懷孕了。

才恍若昨日,今天我乾女兒就已經是個半歲大的小女娃兒了。






 

第一次踏上美國土地,來到Los Angeles這個天使之城。

這裡曾經屬於西班牙的領土,1848年前二十幾年還曾經屬於墨西哥,後來美墨戰爭才割讓給美國呢!
洛杉磯到處都是西班牙文的地名和招牌,路上也常常聽到西班牙文,說實在的對我來說還真是親切呀!! 果然很有民族融爐的感覺~

我不是學建築的,也沒有從事相關的行業。但美的事物,是每個人都能分享的喔。

華特·迪士尼音樂廳Walt Disney Concert Hall)是由普立茲克建築獎(Pritzker Architecture Prize) 得主 Frank Gehry設計。
這強烈的金屬風格、完全後現代主義的建築莫名地很觸動人心,一瞻大師風采真是令人開心!

上次和大師見面是在西班牙畢爾包(Bilbao)的古根漢美術館(Guggenheim),兩次身邊都有好朋友一起,更添增美妙的經驗!!

洛杉磯天文台(Griffith Observatory)的景觀真的很不錯,還真感謝S百忙之中撥空帶我們來逛逛。從高處眺望 LA,好有一種在看電影的感覺喔! 想必是曾經在Hollywood電影中被洗腦很多次了吧~~
不愧是天文台,一堆校車和學童們在戶外教學,真是青春。
這裡可是變形金剛在電影中聊天的場景呢~~(當天晚上還特地重看了一次!!)


Getty Center是我此行的愛地,是一座位於山丘上的博物館。
除了是登高遠眺 LA的好地點之外,閒適又充滿藝術的空間真的好舒服呀~~
我們兩人一到就衝往草地上翻滾了半小時才依依不捨的起來,旁邊的老師帶著小朋友們在戶外上課,真是羨慕呀!!

記得在法國羅浮宮參觀時,也遇到一群群小朋友,每每都覺得他們好幸運,才小小年紀就可以有機會接觸到世界級的藝術品!! 能擁有這樣的美術教育真是太享受啦~~

Getty Center 也是由獲普立茲克建築獎的大師 Meier設計,又是一建築課本上才會出現的經典人名。
這裡應該不是旅遊LA的必訪景點(反正我們也不是很care旅遊書上的指南),卻是個被列入
要是我住在 LA一定會是個我很愛的秘密基地清單中的地方。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當你偶然巧遇一處美麗,就舒服躺著享受這個美麗到滿足為止。

還記得在北海道機場看到的公共藝術品,
上面寫著

" Always remember you are a part of nature."

I do. And the nature inspires me so much.




 (LA 天使之城探親之旅 待續... )



1 comment

  1. 說到羅浮宮...
    我也很羨慕法國的小朋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