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kyo】東京銷魂水果塔 Qu’il Fait Bon (SKYTREE 晴空塔/天空樹店) 初體驗!

自從決定要帶媽媽來東京吃超美味蛋糕過母親節之後,就陸陸續續有許多朋友推薦我一定也要去試試 Qu'il Fait Bon 的水果派。當然在網路上也是不乏介紹它的文章和食記,得知它在東京有許多分店,包括近期最夯的新地標TOKYO SKYTREE裡也有,而且還有專屬的「天空樹限定」口味,對於「限定」二字毫無免疫力的我,當下就決定,既然要去親自品嚐一下,就一定要去有限定菜單的天空樹店!

Qu'il Fait Bon(其實就是法文的 "It is good" 的意思)SKYTREE 店其實不是很好找,因為 Solamachi 實在太大了,原以為參考一下館內平面圖應該就可以找到,沒想到它在平面圖上似乎並不是寫 "Qu'il Fait Bon",而是以日文平假名 『キルフェボン』標示,導致其實看不懂日文的我尋尋覓覓迷路了好久,最後很幸運的路過看到排隊人潮才終於與它相遇!
位於 East Yard 二樓的 Qu'il Fait Bon, 招牌很低調。

找到的時候正好是下午茶時間,已經有一條長長人龍排隊內用。礙於 SKYTREE 不是我們當天最後一個行程,所以不方便外帶回飯店吃,反正既然都來了,就加入排隊列伍吧!

下午茶時間的排隊人龍。男女老少都有!幸運的是人比想像中少!

加入排隊行列沒多久就會有服務人員前來詢問人數並遞上 MENU 讓客人慢慢做選擇。相信我,這是聰明的做法,因為我們排隊時間就在眼花繚亂的菜單裡猶豫不決當中,一下就排到了,絲毫沒時間感到不耐。

令人驚嘆聲此起彼落的 menu,每個都想吃啦!

日本的餐飲文化有一點和我們很不同的是,日本人真的好喜歡排隊。追根究底,我想是因為他們的餐廳並沒有「限制用餐時間」這樣的習慣。不趕客人加上座位不多,自然會降低翻桌率,也很容易造成排隊盛況。加上日本人似乎也很願意為了好的東西等待。這種排隊文化的好壞實在是見仁見智。像我就覺得好的用餐品質就是應該這樣才對,餐廳不該為了多賺錢而限制客人用餐時間,應該要讓客人擁有舒適從容的用餐環境,這樣就算因此要排隊,至少排到也會覺得很值得。但像媽媽就覺得位子這麼少的餐廳就應該限制一下,否則用完餐的客人不走,是要其他人等多久?

無論如何,既然來了就入境隨俗一下吧!還好排隊時間不算太長,大概20分鐘就輪到我們囉! 放眼望去都是微笑著一邊享受甜點一邊閒話家常的日本家庭/姐妹們,是十分愉悅的氛圍。桌數真的不算多,所以總是座無虛席。

真是悠哉舒適的小巧店面啊~

坐定後服務生立即送上水杯和 menu (剛剛排隊時看的在帶位時先收回去了),然後我們明明已經研讀了20分鐘還是再得花點時間做最後的抉擇。Qu'il Fait Bon 實在太過分了。每一個城市都有自己的限定口味之外,還有許多季節限定產品,當然這也是因為他們都用當地產的新鮮水果的緣故。每一個水果塔圖片都好美好美,加上在想要的口味以及限定款中間猶豫不決,最後決定既然來了就點「天空樹店限定」的櫻花水果塔吧!母親則是點了最知名的基本款水果塔。另外一人點了一壺茶來搭配,母親大人點了伯爵,我點了 Qu'il Fait Bon 特製紅茶。發現日本的甜品店飲料選擇似乎都不多(因為 HARBS 也是這樣),不像台灣的甜點店或咖啡廳,飲料項目琳琅滿目。日本主要還是以適合左甜食的基本款飲品為主。

點了這個(左)非常少女配色的櫻花奶油水果塔。媽媽點了(右上)春季版水果塔。
另外我們也對(右下)「菠蘿莓塔」(白草莓塔)非常感興趣,可是一塊就要五百多台幣!!

終於點完餐以後就開始期待啦!媽媽注意到他們有一個佔地廣闊的內場,直說怎麼不把廚房的空間變成座位,我說應該是因為他們的蛋糕都是現做的吧,才需要這麼大的廚房啊!

好像飯店廚房這麼大的內場


另外座椅的側邊有可以放包包的網子,又見日本人的創意和貼心!

不到一會我們的飲料就來了。因為點的是茶,送上來的時候還說明要等沙漏漏完才可以喝,真的是很會想小花招呢。另外還發現盤子和茶杯都印上了為了天空樹這家店而特別設計的「天空樹店 LOGO」 ,非常可愛!小小細節看出他們的用心啊!聽說桌布也會依季節和節日有所不同歐。目前是十分春夏的花草圖案。

小小泡茶計時沙漏。一切都好少女。

仔細看發現茶杯裡有天空樹!
天空樹旁邊還有小小小小的 Qu'il Fait Bon,可見是他們特別為了這家店制作的!太可愛了!

繽紛桌布讓用餐心情更好。糖罐上也有天空樹歐~


接下來就是重點了:水果塔們本人!!!

來了來了,我們的水果塔們!

媽媽點的基本款水果塔,是一年四季都會有的項目,上面鋪滿新鮮的綜合水果(種類會依季節稍作調整)。春季水果塔上有芒果,葡萄,草莓,藍莓,香蕉,柳橙,還有杏桃!光是用看得口水都要流下來了。底下則是卡士達奶油和派皮,簡單但新鮮的口味。美中不足就是分量有點太少了,因為主要真的就是水果,皮很薄,所以三兩口就吃完了,意猶未盡啊!

媽媽點的基本款季節綜合水果塔,¥672/piece

我點的「天空樹限定」櫻花奶油水果塔,則是層次比較豐富。本來以為「櫻花奶油 (Sakura Cream) 」應該只是個顏色噱頭,但我錯了,奶油真的是櫻花味的!!和基本款水果塔不同,在水果底下還鋪有好幾層的奶油、草莓果凍、卡士達將,和派皮等,口感相當豐富。媽媽嘗一口說好香,覺得我的比較好吃。我的感想是「100% 少女的口味」,如果是喜歡櫻花味(其實就是櫻桃味)的人,我相信一定會喜歡。雖然櫻花不是我的最愛,有點後悔自己為了「限定」而捨棄了原本想要的紅色莓果塔或草莓塔,但也算是滿清爽而且香氣十足的一款。

天空樹限定櫻花奶油水果塔。¥798/piece

值得一提的是天空樹店的水果塔,不管點什麼口味,每一塊都會送一支小小的天空樹裝飾。其實他是個無用的東西,因為好迷你真的連叉子都稱不上,但實在是太可愛了啊,而且還有不同的顏色,讓人忍不住想要搜集。

得到兩支天空樹裝飾。不同顏色搭配起來真可愛~

要是想搭配紅茶的話,以我們當時的經驗我推薦 Qu'il Fait Bon 特製紅茶。很香,茶味剛剛好,完全不用加糖,搭配水果塔非常舒服。

夢幻少女下午茶,連媽媽都重回少女時代了~

就在驚呼一百次好可愛之後心滿意足的用完餐了。結賬完發現外帶區竟然也大排長龍了!難怪 MENU 上特別說明他們有一個貼心的服務:如果選擇內用,就算點完餐結賬了之後決定要加點外帶的也可以,不用再去外帶區排隊。(媽媽說:這不是本來就應該的嗎?)
排隊外帶的人龍,真是家人氣商店啊!

最後來瞧一眼躺在蛋糕櫃裡猶如藝術品般的水果塔們吧!小小天空樹裝飾真是畫龍點睛!

左上&左下:我們點的基本款水果塔+天空樹限定星星櫻花水果塔。
右上:看起來好可口的春季紅莓塔。右下:天空樹一週年特別紀念的香蕉塔。聽說十分美味!

要不是還要去別的地方就外帶了,光用看得心情就好好歐!真是美麗又美味的一家店,難怪朋友們都要大力推荐。小小嘗鮮之後,以後去日本又有別的動力了:搜集 Qu'il Fait Bon 的各種口味~ 有機會到東京 SKYTREE 的朋友們,記得去試試這裡的夢幻下午茶歐!

P.S. Qu'il Fait Bon 大阪店也於 2013.4.26 開幕了,以後去大阪也吃得到囉~~~ ❤❤❤


銷魂水果塔,下次見!

Qu'il Fait Bon 大阪店
Grand Front Osaka Shops & Restaurants South Building 2F
Tel: 06-6485-7090
Hours: 10:00~21:00 

Qu'il Fait Bon TOKYO SKYTREE
Tokyo Sky Tree Town Solamachi 2F, Sumida-ku, Tokyo
Tel: 03-5610-5061
Hours: 10:00~21: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