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小姐瘋影集】華麗詭譎的犯罪巔峰 - 雙面人魔 ♥《 HANNIBAL 》


7/29 起 每週一晚間10點 AXN 頻道 獨家首播


是的!!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鼎鼎大名的食人醫生- HANNIBAL 《 雙面人魔 》


相信大家一定都對他(Hannibal 漢尼拔)應該都不陌生吧!不管是在《 沉默的羔羊 The Silence of the Lambs 》《 人魔 Hannibal 《 紅龍 Red Dragon 》《 人魔崛起 Hannibal Rising 》你一定都看過他!
前三部由影帝 Anthony Hopkins 安東尼霍普金斯所詮釋的人魔角色深植人心,只要提到恐怖殺人魔,10 個有 9.9 個都會想到他吧!!

Dr. Hannibal 也是所有殺人魔中學歷最高、品味最好、長的最帥?( 原著小說中描寫他的長相是十份俊美,無論男女都深受吸引的喔!)洞悉力高又善於工心計的一位,更不要說他本身的職業是是法醫精神科心理醫師(收入高 +1 哈哈)!優雅、氣質、理智、冷靜、聰明根本就和他劃上了等號!


上面這張圖是以電影拍攝的先後來排序的,不過實際上故事的時空順序應該為 人魔崛起 → 紅龍 → 沉默的羔羊 → 人魔 ,而下面V小姐要介紹的這部影集呢,時間點是落在紅龍之前,也就是 Hannibal 還尚未被揭穿入獄,描寫他和 FBI 探員 Will 之間相識相遇 (相惜?) 的故事。

所以基本上呢,就算你沒有看過電影版的人魔系列,也沒有關係,照樣可以 follow 此劇唷!
當然,如果你和我本人一樣,就是喜歡追根究底 ( 沒錯!V小姐在這方面有莫名的堅持,每看一部影集一定先上 IMDb 查他個一番,把所有關係都弄清楚搞明白 ),那你不彷也可以重溫一下安東尼叔叔的經典片們,順便帶你進入人魔的世界~哈哈!! btw 這部影集在 IMDb 上面可是有 8.4 顆星的高分唷!!


先簡單的介紹一下 劇情 還有三位 主要人物


影集《雙面人魔》的劇情主軌是 Thomas Harris ( 湯瑪士哈里斯 ) 筆下膾炙人口的人物早年之間的關係,其中一個是知名精神科學家 Dr. Hannibal Lecter,另一個是天賦異稟的調查局側寫專家 Will Graham

一名極具同理心的調查局側寫專家,他有辦法回溯連續殺人犯變態的思緒和作案手法。他的上司和專案探員 Jack Crawford 利用 Will 與眾不同的能力窺視邪惡犯罪者的內心世界。Jack 在辦一件令人慘不忍睹的案子後,認為 Will 需要尋求心理醫師的協助,於是請極有名望的精神料學家 Dr. Hannibal Lecter 來照顧 Will Graham。Will 不知道的是 Dr. Lecter 對喪心病狂變態殺手的駭人罪行有獨道的瞭解是有原因的。接下來的發展將會是一場精彩的心理戰,發生在善與惡,界線渾沌不明的兩個世界裡,優雅孳生恐懼,一切都表裡不一。



Will Graham(Hugh Dancy 飾)


Will Graham (威爾葛蘭姆 ) 原為兇案組警探,後轉職為教師,行為科學小組領導人 Jack 帶領他進入犯罪側寫的黑暗世界,協助逮捕一些世人所知的瘋狂連續殺人兇手。Will 不善進行社交,但天生擁有過人智慧,他運用自己的方法探查懸案的黑暗混沌-受到其 FBI 指派心理醫師 Dr. Hannibal Lecter 的引導。Will 時時提防被自己在每次案件中遭遇的邪惡所吞噬。

飾演 Will Graham 的 Hugh Dancy (電影版的 Red Dragon 是由 Edward Norton 所飾演 ) 在戲中將角色神經質的特質詮鐸的相當厲害,以及 Will 常出現的那股脆弱與不安的情緒 Hugh Dancy 也都掌握的很好。

順帶一提,Hugh Dancy 的老婆正是美國超強當紅影集《 HOMELAND 》國土安全 or 反恐危機 的女主角 Claire Danes ( 我一定要說,這部影集真的很強,從第一季開始就是大奬小奬拿不完啊!改天一定要好好的跟大家分享一下。)而且我發現有趣的是,他們夫妻分別在這兩部劇中所飾演的角色都是患有一點精神疾病,在極大壓力下,就會出現歇斯底里的狀態,感覺隨時會爆發或崩潰!!沒在開玩笑唷,有看過的人就會明白。不得不說他們兩位真的都是超級實力派演員呀!



沒看過《 HOMELAND 》沒關係,你一定知道《 ROMEO + JULIET 》羅密歐與茱麗葉 吧!沒錯,Claire Danes 就是飾演那美麗的的茱麗葉啊~當初 V小姐可是被她迷的暈頭轉向唷!




大魔王Hannibal 要來囉~~




Dr. Hannibal Lecter(Mads Mikkelsen 飾)


Dr. Hannibal Lecter (漢尼拔萊克特 ) 是事業如日中天、成就非凡的心理學家,同時也是反社會的連續殺人兇手。Dr. Lecter 接受指配成為 Will 的心理醫生,在 Will 遭遇的棘手案件中,他會協助引領偵查方向,同時讓自己逐漸深入FBI核心。在 Dr. Lecter 的殺人癖性以外,他是一名十足的紳士,擁有過人智慧、令人嘆為觀止的才智、美食家的味蕾,以及對精緻生活的眼光。



究竟是誰?這麼勇敢的挑戰接演"Dr. Hannibal Lecter 人魔"那已經被安東尼叔叔演的出神入化的角色呀!是的,就是他!擁有"丹麥最性感男星"稱號的 Mads Mikkelsen!!來來來,不囉嗦~先來張帥氣的組圖送給大家!!


Mads Mikkelsen 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他在 2006 年Casino Royale》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中冷峻莫測大反派的演出。



千萬不要小看他唷~Mads Mikkelsen 那憂鬱的氣質、個性十足的臉龐加上滄桑卻又暗藏激情慾望的眼神,可說是風靡無數女性觀眾呀!不只如此,他的演技更是不容小覷,也是拿過無數大奬、受到肯定的實力派演員喔!




Jack Crawford(Laurence Fishburne 飾)


Jack Crawford (傑克科勞佛 ) 是FBI的行為科學小組領導人,精準專注地以逮捕世上最兇殘的連續殺人兇手為己任。他無人可擋的行動力與頑固的決心有時會讓他無視團隊的安危,特別是他嚴密監控的最有價值武器 Will Graham,同時也不斷對他努力在工作與私人生活間達到的微妙平衡產生威脅。

這位就不用我多做介紹了吧~駭客任務
《 The Matrix 有沒有看過?別懷疑就是他啦!!Laurence Fishburne 也參與過超紅長壽美劇《 CSI: 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 》CSI: 犯罪現場的演出。



而在此劇 HANNIBAL 《 雙面人魔 》當中飾演他妻子 Bella Crawford 的 Gina Torres 也正是他現實生活中的老婆唷!那你還記得V小姐曾經介紹過的影集《 SUITS 嗎?她就是裡面演出女強人大老闆的 Jessica Pearson 喔!!也曾客串演出《Gossip Girl 中 Vanessa 的媽媽一角。



光聽完這三位主要人物的介紹,是不是就覺得已經很厲害了呀?這部影集的卡司陣容真的挺堅強~(當然嘛!這麼經典的電影要拍成影集,怎麼敢亂來呢!)




至於其他角色的介紹你們可以上 AXN 雙面人魔官網 查詢唷!




  接著,要來好好說說這部影集的特色了!除了有厲害的演員們之外,此劇的編劇功力更是不在話下,Bryan Fuller 曾經加入《 HEROES season 3. 的劇本編寫團隊中,在那時候就展現他擅長以細節取勝的出色功力,而他將這本領帶到 Hannibal 當中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啊!!所以呢,我要說句老實話,看這部影集其實蠻辛苦的,不但要常常反覆思考劇中人的對話,還不能錯過每一個畫面的小細節。

  不過當然,這部片的質感是相當高的,導演在畫面上的處理就十分厲害、純熟。片中多數採用冷色調系的色調拍攝,再加上一些巧妙特殊的鏡頭凍結拍攝手法,來逐一還原犯罪現場的畫面,都讓我讚嘆不絕!



























另外,本片還有一大特色,就是劇中 Dr. Hannibal 夜夜宴請朋友們來家中享用由他親手烹飪出的一道道美食呀 ( 分明就是邪惡大餐!)
為了打造這每場餐桌上的血色饗宴,製作團隊可是找來了著名的西班牙主廚 José Andrés 擔任美食顧問,以及 Janice Poon 做為食物造型設計師


看過 Janice Poon 為毎集餐點繪製的精美手稿,以及令人瞠目結舌的擺盤藝術,就可看出製作團隊中每一位參與人員的每用心啊!



令每一道菜的出場都是如此兼具口感和美感的美食呀!(所以說,這部影集實在不太適合晚上看,一方面挺嚇人的,一方面你很有可能愈看愈餓~~哈哈!雖然明明劇中的食物是由人類的器官烹調出來的,但看起來卻又如此美味,你說,這叫人怎麼不垂涎三尺呢?突然覺得劇組人員好幸福唷~~~~)






















美食,就是惡魔讓你獻出靈魂的誘惑。

哈哈~這真是說的太貼切了呀~~而且呀,Bryan Fuller 也表示"這些食物,依照菜色的內容,象徵的正是 Hannibal 如何向客人表達他對事物的觀點。因此,每道菜的背後都有哲學意義與故事背景的。"所以在戲中,機乎很少看到 Hannibal 如何殺人,反倒是經常看見他如何烹調。 這部影集著重的方面是深入描繪出人物的思想與精神。


再來,也非常值得一提的就是 AXN 為了此部影集特別推出 Second Screen App ( 第二螢幕程式 ),這可是台灣首次推出繁體中文版的雙螢幕互動程式唷!!


很開心受到 AXN 的邀請,所以上個星期已經搶先體驗到了! 再這邊就簡單、快速的和各位分享一下囉~
 Second Screen App 指的就是除了電視 ( 第一螢幕 )之外,可以使用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下載應用程式,成為你的第二螢幕,享受與電視同步發送影片相關的訊息!
這樣的 App 在美國已經流行好一段時間了,許多電視台都會為旗下受歡迎的節目製做 Second Screen App 。讓觀眾可以邊看電視、邊透過手機、平板於 Twitter、Facebook 等社群網站上進行分享與討論。

而這次由 AXN 為影集 Hannibal 做的這個 App 主要的功能有:影集簡介、卡司介紹、預告影片、角色追踪、尋找真相、交流分享這幾個部分。


比較特別的是,因為本劇在台灣播出時一定會有尺度上的限制,所以勢必會遭剪片,這時候呢, Second Screen App 就能發揮他最大的功用,即時的跳出被刪掉的片段場景,讓你一樣能看到一刀未剪的完整影集~


對於像我本人這種喜歡追根究底的人來說呢,這個 App 的確會增加影集對我的吸引力,因為可以從中獲得許多影集相關資訊,就不用看完還要自己去 Google 查個老半天的!

Second Screen App 其他小功能就請今天晚上 ( 7/29) pm 10:00 鎖定 AXN 頻道 雙面人魔 ♥《 HANNIBAL 》你們親自去體驗看看吧!!!記得在開播前先去下載好唷~


到 App Store 或 Google Play 就可免費下載程式!



HANNIBAL (TV Series) Taiwan premiere at Vieshow Cinema.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