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Femmes 私. 料理】(十二) 美麗吉兒的生日趴 ♥ Crêpe Cake 水果可麗千層蛋糕


時間過的真快,一轉眼我們漂亮空姐寶貝 Jill 的生日又到啦!!

本來計劃要來個泳池派對的,但因為大家的時間實在太難喬了,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一如往常,在家裡舉辦溫馨的姊妹聚會私. 料理趴 ♥ 


既然是生日,蛋糕就是不能少的主角呀!
所以我們決定今天來做個可口又簡單的"Crêpe Cake 水果可麗千層蛋糕" 
Crêpe Cake其實真的不難,算是一道只要有耐心就能完成的超好吃甜點!
各位輕熟女們都可以挑戰看看唷!!

材料:雞蛋、牛奶、水、麵粉、無鹽奶油、鮮奶油、芒果、奇異果(水果當然可依個人喜好做調整)


步驟 1. 將蛋、牛奶、水、麵粉倒入大碗中,加入少許的鹽巴,並充份打拌均勻,確定麵糊不會太稠(煎餅要薄,麵糊就要偏稀)
若太稠可加入牛奶調稀。濃度控制在放入平底鍋後可流動的狀態。



同時可以先切好水果準備。可憐的 Jill 竟然在削水果的時候不小心弄傷了手指頭!!!
提醒~~各位輕熟女們在用刀時千萬要小心呀!! 不過,沒關係!"生日見發~發~發嘛!!"















終於切好一大盆滿滿的水果囉!

接著就要開始煎薄餅了!
這次要使用的秘密武器就是它-
來自法國的 Béghin Say 天然肉桂風味糖粉 

加一些些進麵糊裡,可增添更多香味喔!!


步驟 2. 將平底鍋預熱,接著用無鹽奶油均勻的塗抹鍋底,再倒入一湯勺左右的麵糊,快速抺散,愈薄越好!


步驟 3. 等薄餅煎至稍微乾透,小心翻面等到薄餅表面出現些許公黃色班紋(如上圖右)即可起鍋放涼



步驟 4.  再來其實就是一直重覆上面的動作直到所有材料用完


步驟 5. 薄餅皮都完成之後,就可以來組裝和裝飾蛋糕啦~ 將鮮奶油一層一層的均勻塗抺在餅皮上,再加入適量水果即可!
(因為我們偷懶,所以直接用現成的鮮奶油。不過還是建議各位千萬不要學我們~哈哈!勤勞扎實打出來的鮮奶油才是王道~口感、造型都會好很多唷!)



一層層的疊上去,蛋糕就快完成啦!! 
好啦~說真的!這次偷懶的結果就是鮮奶油一整個大失控,不夠黏綢,又加上我們很貪心想把所有水果加進去,導致最後蛋糕變成"漢堡"哈哈哈哈哈~ 借鏡呀各位~


不過呢~ 沒關係!這完全不影響我們 decorate 的心情~還是要把蛋糕美美的完成呀!!


噹噹~ 水水的 Crêpe Cake 完成囉!!!!


Happy Birthdayyy to dearest Jill ♥ 


許願切蛋糕囉~ "希望 Les Femmes Co. 十年二十年後還是一樣永遠在你我身邊,帶著小孩也要一直私. 料理下去唷!!"


沒有什麼比生日和姊妹們一起過更開心了~ 



Crêpe Cake 水果可麗千層蛋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