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aly】義大利最好吃 Pizza!Motta di Livenza


走過許多觀光勝地,看過許多人文美景,我不常著墨於食物的美味與否。
一方面是我本人對於食物接受度很高,一方面是我不知道該如何下筆描寫食物。


這是我寫作人生的第一篇美食分享文。(不分享不可啊~~~)

人生是很難預料的,驚喜總是在不經意中跑到你面前。

我踏入義大利境內的第一餐,竟然成為整趟旅程中念念不忘魂牽夢縈的最佳美食?!





下飛機後,酒莊主人說晚餐會由莊主母親烹煮,一夥人便決定輕食一頓以便享用豐盛晚餐。莊主一口答應便領著一行人前往小鎮上的一間比薩店。


位於義大利東北方 Veneto 省的 Motta di Livenza,黃色的三層建築簡單俐落,
入門後幾桌客人三五成群看著我們幾個亞洲人魚貫而入。
坐定後,莊主Mauro告訴我們,我們不用點餐,
他們會從口味清淡的比薩開始上菜,一直往口味濃郁的直到我們吃不下為止



真是期待呀! 這裡吃比薩是配啤酒,我們就點了一輕(黃啤酒)一重(紅啤酒)的啤酒來搭配。



第一款比薩: White Pizza (Pizza Bianca Brie e woci)


看起來超普通,一吃之下驚為天人~

尤其是麵皮,豐富的嚼勁和綿密的口感,和以前所吃過的比薩麵皮都不一樣。
吃比薩時麵皮常常太軟或太硬,太Q或太焦。
然而這裡的麵皮香味特別,在嘴裡柔軟有勁,最重要的是,
它不會阻擋pizza料的味道,兩者相輔相成!
大家都毫不猶豫直接把一整大塊吃個精光。




第二款比薩:White Pizza (有放一塊朝鮮薊)

在台灣比較少看到白比薩,所以前兩款都讓人感到新鮮有趣。所謂曖曖內含光就是這樣吧!
除了整體穠纖合度,朝鮮薊畫龍點睛的效果,將起司的濃郁和蔬菜的鮮甜融合在一起。

第三款比薩: Santa Nieve (蘑菇, 火腿jamon)

    原來這款麵皮稱為Kamut,是一種古老的麥類,比現代小麥大兩倍,
因其濃郁可口的堅果口味而聞名。

    Kamut的來源已不可考,但相傳是從埃及法老王的墳墓中發現,先人暱稱為King Tut’s Wheat
有趣的是,Kamut裡面的子音,K-M-T的古老象形文字剛好意為埃及呢。

    在土耳其,Kamut有另一個暱稱為”Camel’s Tooth(駱駝牙齒)”,因其形狀而命名。







第四款比薩: 瑪格莉特Pizza Margherita, Mozzarella di bafulo (水牛肉)

大家知道為什麼這款Pizza要取名為瑪格莉特嗎?


相傳16世紀的拿坡里,有很長一段時間,餅乾餅皮稱做比薩,
是貧民的食物,只在街上販售不被視為廚房料理。

後來經過時間的流變,比薩才成餅皮上放餡料的形式。
相傳有天,瑪格麗特皇后來到拿坡里。

御廚詢問:皇后殿下,您今天想要吃什麼口味的比薩呢?
瑪格麗特皇后想了想,說:幫我做一份義大利國旗的比薩吧!

就這樣,御廚使用了番茄當紅色,起司當白色,巴西利葉當綠色(義大利國旗的顏色)
並將此款比薩命名為瑪格麗特Margherita
    


第五款比薩: 馬肉片

吃到第五款比薩時,我們全都超撐,
從一開始每人吃一片,到後來勉強一人吃一片,現在要兩人合吃一片才可以
但美味的比薩讓大家都無法抗拒。

這款比薩上的是馬肉片,雖然聽到有抖一下,畢竟馬肉不是我們習慣的肉類。



甜點 手工提拉米蘇 Tiramisu

     老闆娘親手製作的正宗義大利提拉米蘇,完美地畫下這趟比薩之旅的句號。


     這間不起眼的鄉村小比薩店,真是太讓人驚艷了,連同行的長輩,
吃過大江南北各國精緻料理美食的他們,都大讚 這是人生中吃過最好吃的比


     下次有機會到北義去,若是較有時間,可以去造訪這小鎮中的美味唷!


    Pizzaria Da Sesto
31045 MOTTA DI  LIVENZA (TV)
Piazzale Madonna, 5/6
Telefono: 0422 766 05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