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妝】童叟無欺空姐愛用推薦 - What‘s in My Bag ❤ J 的隨身化妝包大公開


Happy Weekend Everyone!

最近上班上的好累啊,居然開始羨慕周休二日的上班族了。只好把生活中心投入我們的部落格裡,今天列了未完成文章清單~除了一屁股遊記債之外,愛用推薦系列也還有好幾篇呢。而且愛用品根本是每年都會新增根本永遠寫不完!今天就先來分享我平常上班隨身攜帶的的化妝包與隨身小物吧~(平常最喜歡看別人化妝包裡有什麼了~)





我的化妝包是 Marc by Marc Jacobs "Pretty Nylon Mini Cosmetic Case",紐約購入,喜歡他的形狀非常好裝,體積放進公司肩包裡剛好,而且尼龍材質不易髒又可洗,至今用了大概三年了還是很耐用~(而且你看看他可以塞進多少東西!)很可惜地現在好像沒有出這個尺寸的小包了~




雖然裡頭的化妝品一直換,但對於化妝包我卻十分專情。想當初尋覓一個理想化妝包好久,對於設計、容量、大小、形狀,好不好收納都吹毛求疵,最後定情 Marc Jocobs,而且這渲染又有點迷幻的花色真是讓我百看不膩(熟的人都知道我是個幾何太空圖形控)





來看看裡面裝了什麼東西吧,這些都是我每天上班隨身攜帶的寶貝歐!


1. Dr.Ci:Labo 超保濕海洋膠原水凝露EX  2. 曼秀雷敦軟膏 (小護士)  3. Jo Malone 護唇膏(Vitamin E Lip Conditioner 4. Lofe 玫瑰純露 (Miranda Rose Hydrosol)   5. 隨身小梳  6. M.A.完美煥采潤澤粉餅SPF15 (Studio Perfect SPF 15 Foundation)  7. 博士倫 Renu 雙效潤濕液
 8. See By Chloé 女性淡香精 (Eau de Parfum Spray) + VIKTOR & ROLF 玫瑰炸彈女性淡香精 (“Flowerbomb” Eau de Parfum Spray)  9. Manicare 嬰兒指甲刀 (Baby Nail Clippers with Nail File)   10.  Clarins 蘋果光筆 (Instant Light Brush-On Perfector) (舊款)  11. Georgio Armani 奢華美唇訂製唇膏 (Rouge d'Armani 508)  12. O.P.I 攜帶型Avoplex指精華筆 (Avoplex Cuticle Oil To Go)  13. 日本 UKA 香氛保養精油(15:00 限量款)  14.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癮誘水感唇膏 (479 "Magique")  15. Kose Softymo Super Clean Tissue 海泥特淨吸油黑面紙



從後面開始介紹好了~ 對於時常因為勞動+乾燥出油的我們來說,補妝前還是要稍微用吸油面紙整理一下油光狀況。目前隨身帶的 Softymo 的海泥特淨吸油黑面紙 忘記是誰送我的禮物,它不像一般的吸油面紙是「紙」去吸油,它是紙上的「雙重海泥粉體」在吸油,只有單面可以使用,用起來很清爽,並且油不會滲到背面弄髒手,很喜歡。唯一的小缺點大概是他沒有背面粘膠可以一次抽一張,必須自己一張一張抽出來。


接著來看看最近常使用的唇彩新歡吧!
其實平常除了補粉和唇彩之外,就不會另外補臉上其他彩妝了。

由左到右:
Dior Addict Fluid Stick 癮誘水感唇膏 (479 "Magique")
Jo Malone 護唇膏(Vitamin E Lip Conditioner
Georgio Armani 奢華美唇訂製唇膏 (Rouge d'Armani 508)


Dior 「癮誘水感唇膏」是今年的新產品,是我剛入手沒多久的新歡,有和最近也十分火紅的 YSL 唇釉互相較勁的意味~
和唇釉一樣有介於唇蜜與口紅之間的質地
除了沿襲 Dior 口紅的美麗包裝之外,我很喜歡它的胖胖刷頭和香味


我買的這支色號 "Magique" 是有點像螢光桃紅的亮粉色,很適合拿來化最近十分流行的韓系咬唇妝
上班時我會在外面疊一層 Georgio Armani 奢華美唇訂製唇膏 (Rouge d'Armani 508) 製造飽滿有氣色的嘴唇
(Armani 口紅非常好用,上次有介紹過了,想複習請點這裡~)

中間的 Jo Malone 護唇膏 (Vitamin E Lip Conditioner) 也是同事間口耳相傳好用推薦,
雖然一支要價不菲要 25 美金,但它滋潤的效果真的非常明顯,可以立刻舒緩乾裂的嘴唇
而且味道非常非常舒服,用過絕對會愛上!
但同樣也因為太貴了所以十分省著用~ 平常都和另外一個心頭好 Rosebud 護唇膏交替用
(決定下次來寫護唇膏與護手霜特輯)

接著是我平常上班的補妝粉餅


M.A.完美煥采潤澤粉餅SPF15 (Studio Perfect SPF 15 Foundation) 


因為平常底妝都是粉底液為主,補妝粉餅就很重要
會使用 M.A.C 是因為看到某位水煮蛋學姊拿 M.A.C 補妝因而被燒到
當然M.A.C 的底妝一直頗受好評,這塊是週年慶時入手的粉餅
當時明確和專櫃小姐說要一個可以用粉撲補妝的粉餅
小姐推薦我這塊「完美煥采潤澤粉餅SPF15」 (Studio Perfect SPF 15 Foundation) 
使用至今頗為滿意,有附防塵袋攜帶方便,所附粉撲也很好用
粉體夠細夠軟,重複補妝也不會顯得厚重,和肌膚融合度高
有 SPF 15 有助於機上防曬,又不會太乾


但有時在飛機上待久了肌膚會真的很缺水
因此我還會隨身攜帶純露噴霧以及保溼凝露
必要時在補妝前使用

由左到右:
 Lofe 玫瑰純露 (Miranda Rose Hydrosol)
Dr.Ci:Labo 超保濕海洋膠原水凝露EX

Lofe 玫瑰純露是之前試用邀請後愛上的保溼噴霧,喜歡他的噴嘴,噴出來的水珠非常細緻

Dr.Ci:Labo 的保濕凝露之前在「童叟無欺空姐愛用推薦 - 保養品篇也有介紹過囉,周年慶贈送的小容量一直拿來 refill 隨身攜帶,十分方便~


我的是舊款(由此可見用量十分省阿)
它可以打亮兼遮瑕,如果妝真的掉了差不多,一直補又會讓臉上其他顏色越來越淡
這時候會拿出蘋果光筆重點打亮(尤其眼周),讓臉只少可以維持立體感以及氣色~

Clarins 蘋果光筆 (Instant Light Brush-On Perfector) 

接著是我心愛的指緣油們
(沒有護手霜因為之後想獨立一篇分享!!)

O.P.I 簡直是組員必備
但我覺得對我來說效果普普,而且筆管容易堵塞
不過和指彩一樣的刷頭倒是滿好用的

由左到右:
日本 UKA 香氛保養精油(15:00 限量款)O.P.I 攜帶型Avoplex指精華筆 (Avoplex Cuticle Oil To Go)
左邊的 Uka 指緣油是日本貴婦級的商品
創辦人渡邊季穗投入美甲領域多年,在東京擁有五家 uka 美甲沙龍
她們用最頂級的摩洛哥油來制作 uka 指緣油,並依照都會人生活形態,每天的每個時間應該有不同心情與需求,因此以「時間」來作為香氣區分,非常特別~
台灣 10/10 Apothecary 有代理,但價格十分高貴。
我在日本小店找到限量款 15:00 ,是「水果蛋糕」為靈感的香氣,有了柳橙、香草、肉桂、小荳蔻的甜蜜又溫暖的味道。
因為很省著用所以對效果沒有特別強烈地感受,但每次打開 15:00 小瓶子將香氛保養精油滾在指緣,那甜蜜的味道散開的同時,就讓人心情也愉悅放鬆~~

說到香氣,我們的工作香水當然是不能少的!
我都會拿喜歡香水的試用品隨身攜帶
這樣萬一出門太趕不小心忘記噴香水,或者需要重新補充的時候就很方便囉~
最近的心頭好是 See By Chloe 同名淡香精以及 Viktor & Rolf 的 "Flower Bomb",
前者甜蜜,是免稅店購物的贈品;後者是濃郁花香,是在 Sephora 購物贈送的試用品
兩個我都非常喜歡~
See By Chloé 女性淡香精 (Eau de Parfum Spray) + 
VIKTOR & ROLF 玫瑰炸彈女性淡香精 (“Flowerbomb” Eau de Parfum Spray)



因為飛機上極度乾燥,對每天上班都佩戴隱形眼鏡的我來說人工淚液是必備的。另外小護士則是隨時預防工作時小切/擦傷。
想特別一提的是那把迷你指甲刀:澳洲品牌 Manicare 出的嬰兒指甲刀(Baby Nail Clippers with Nail File),小小一支但非常好剪又好攜帶。

重點是

它真的是我從嬰兒時期就開始用的指甲刀!!!已經用了快 30 年了!!!!

體積這麼小,經過這麼久,搬了這麼多次家,去了這麼多地方,它居然沒有被我搞丟!!!
這件事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議(根本是個奇蹟)

化妝包小物就差不多介紹完了呢!!
為了避免被說沒誠意,同場加映隨身小物:

由左到右:
1. China Oel 德國百靈油
2. 紐西蘭 Comvita 蜂膠噴霧
3. 紐西蘭 Aromatheraphy Company "Stress Pulse Point"  舒壓滾珠精油
4. 夏威夷薄荷糖

德國百靈油(現在台灣德風健康館也買得到)其實就是純薄荷油,當初也是組員推薦必買,據說連感冒都可以喝、痠痛可以擦、頭暈鼻塞可以聞。因為常常過敏,我都隨身攜帶,真的可以舒緩鼻塞症狀。

紐西蘭 Comvita 是有名的「Manuka」蜂蜜品牌。他們的蜂膠噴霧滿純,淡淡甜味又有薄荷涼味,噴起來很舒服。若喉嚨感覺快發炎時可以噴,平常就當保健用,顧胃又好吃 :) 台灣有代理 Comvita 了,至於有沒有進蜂膠噴霧我不太清楚。

同樣是紐西蘭的 Aromatherapy Company (紐西蘭真是自然寶庫耶)出產的舒壓滾珠精油 "Stress Pulse Point" 含有杏仁油、薰衣草跟薄荷精油,滾珠式可以拿來按摩肩頸。因為我很喜歡薰衣草味道,加上對香氛保養的相關產品完全無抵抗力,雖然知道是紐西蘭品牌,在日本小店看到還是忍不住下手了~~

夏威夷 ABC Store 購入的薄荷糖。薄荷糖也是組員們必備小物。這款薄荷糖沒什麼特別的,但是就是每次把盒子拿出來,看到夏威夷彩虹心情都好好~~


OK 小物們分享到這裡,希望大家喜歡~
有問題歡迎留言,謝謝收看囉 ;)




童叟無欺空姐愛用系列:

【About Beauty】童叟無欺空姐愛用推薦 - 美容電器篇
【About Beauty】童叟無欺空姐愛用推薦 - 彩妝篇
【About Beauty】童叟無欺空姐愛用推薦 - 保養品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