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談感情】婊子厚黑學 To Be a B*...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 Shakespeare, Hamlet 

輕熟女們今天要改寫莎士比亞在英國文學史上最著名的台詞之一。


"To B* or not to B*, that is the question!" - Les Femmes Co.


 女人的敵人有一種叫做「婊子」,英文裡稱之 Bitch (以下簡稱 B*)。當然在各種文化裡這名詞的原意都是非常嚴斥的污辱,但隨著時代演進,「她/他是個小婊子~」、「被婊了」、「瘦婊子」...etc,「婊」這個字漸漸成為形容一種「壞壞特質」的流行詞彙,不但開始可以當動詞用,有時甚至可能帶有些微褒許之意?就連英文也有 "skinny bitch" 、"to bitch about something" 等異曲同工的用法。

當然,平常應該沒有人會希望自己得到「婊子」封號。


還是... 其實不然!?


相信你我身邊都有一些大小婊子(又或許其實自己就是),當我們咒罵對方:「妳這臭婊子!」(自私自利厚顏無恥放蕩不羈手段下流到天理不容!)時,怎麼語中好像還會帶有一些忌恨,仿佛恨自己沒辦法像妳一樣婊?


畢竟也不是每個人都能當婊子的。婊子們通常都是最做自己的一群,她們完全不 care 別人怎麼想(這點就超難),完全不怕別人說她們壞。因為她們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覺得「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婊子中心思想:我活得開心就好了我為什麼要替別人想?

她們敢做敢說,比較無害一點的小婊子們頂多就是在背後說說壞話耍耍心機,終極婊子們卻可以做到鎖定目標,未達目的不擇手段。

J 想起以前在公司遇到的一個小婊子。當時久仰她大名許久(常常從其他人口中聽到許多負面評價),但從沒機會與她共事,J 的男友倒是老早就認識她了,並且一直替她平反說她不是這樣的人。有天 J 終於碰到她,初次見面她就非常友善,好像已經認識許久般噓寒問暖,完全沒有別人口中說的「婊子感」。聊到出國買東西,她還說:


「親愛的我會去妳說的那家店,妳如果有需要什麼直接跟我說,真的,千萬不要跟我客氣,也不用先給我錢!」


雖然有點 nice 過頭,J 當下還是逐漸卸下心房並且對她改觀,想說她可能因為我男友的關係,對朋友的女朋友特別好吧。沒想到她卻在最後「婊」了一句:


「反正我再去找 F(我男友)拿錢就好了~ 」


當下立刻婊子警報器大響,什麼叫做再找我男友拿錢就好了!?要也是我自己拿給妳啊妳跟我男友拿什麼拿!?意思是妳跟他熟到平常會私底下見面就是了?是想表達妳跟他很要好就是了!???前面說那些對我好的話根本不是真心的,只是為了鋪梗說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男生可能覺得沒什麼,但女生就是這麼敏感,因為要不是有點心機、有點壞的女生,哪會說這種話啊!!當下一直在心裡狂罵 She's a B*!!!!!!!!!!! 但同時內心深處也對這小婊子產生敬佩之情。她的確就像別人說得這麼婊啊,而且功力高深到男生都看不出來!自己沒那能耐也只能摸摸鼻子在心裡說:「算妳狠。」


的確,雖然自私自利會耍心計的女生很討厭,但她們往往就是可以在感情上無往不利,並且要什麼有什麼過得很爽。


C 的身邊就有某位「終極婊子」朋友提出「男生就是狗」的理論,因為他們會討拍,很好哄,只要給他們一點甜頭他們就會對妳死心塌地。


正常人應該會覺得,哪有男生聽到這番言論會開心啊?要是他們知道那女生這樣想一定氣死了吧!偏偏她身邊就是永遠圍繞著寵物男人們,一次還可以同時養好幾隻。對於男生她非常有一套,可以說是兩性關係的超級「專家」,每天都有人死心塌地獻殷勤,常常上演精采絕倫的偶像劇灑狗血劇情。


而我們雖然嘴上安慰自己說,「反正她那都不是真愛啦!」「搞不好男生也只是想要甜頭阿又不是真的愛她!」「我們跟她要的不一樣,我們要的是好好穩定交往的伴侶啊!」「能互相付出才實際啦!」
但其實你我都知道內心默默有個OS嫉妒說:「哼,她還過得真爽。」

對啊,為什麼覺得跟異性交往應該以誠相待,互相付出的好女孩(及男孩)們,反而比較容易受到傷害;而那些現實勢利的大B*小B*們,卻總是能夠得到所有想要的東西!?


換個角度想,婊子們大概覺得,若是 being a B* 可以帶領你走向「人生勝利組」,why not? 何樂而不「婊」?

V說,就像女生對整形的看法阿,每個人都想變漂亮,每個人也都有變漂亮的權利,但看到那些整出來的女明星、宅男女神,我們就是會酸:「阿還不就整出來的啊~」其實如果妳願意,人人都可以,只是妳真的清楚妳要什麼嗎?婊子們若是清楚自己要的是名利,他們可以犧牲名譽,可以忍人所不能忍,她整形,出名,認識小開,成為少奶奶。妳可能不能認同她的行為,但妳無法否定她的確用自己的辦法得到想要的東西。

前陣子的紅極一時的「綠茶婊」,就是終極婊子們的最佳典範啊!

出賣肉體換取名利!?這種行為對一般人來說簡直令人髮指!但她若是真心的不在乎覺得無所謂,妳又能耐她何?

所以,我們得到一個結論:其實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婊子。承認吧女孩們,當我們在人背後說三道四,當我們咒罵那些終極婊子們時,其實我們並沒有表面上那麼善良,其實我們還是恨得牙癢癢的,嫉妒那些婊子們為何總是心想事成。

只是,我們很在意別人對我們的看法,很努力也喜歡被歸類到「好人」,也相信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對我們好的平凡人,所以無法當個厲害的婊子罷了。

所以,To B* or not to B*, that is the question. 

婊子們選擇當婊子,溫良恭儉的我們無法也不想成為婊子,因為這樣更恨婊子,但又忍不住偷偷覺得佩服,因為我們真的辦不到啊,對婊子們的心情真是複雜。

最後,也只能高舉酒杯,敬那些終極婊子們一杯:


「祝妳們永遠得不到幸福。」






 ♡♡♡ 敬請期待 Les Femmes Co. 推出更多專欄【兩性.輕熟女談感情】 ♡♡♡

【輕熟女談感情】你拿到是哪種好人卡?三種類型好人卡大剖析
【輕熟女談感情】曖昧時十大會加分的小動作 
【輕熟女談感情】女生口是心非的三種暗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