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談感情】愛情裡的大魔王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大魔王。

無論是從未發生的愛情年少輕狂辜負過的摯愛對的人出現在錯的時間地點或是,無可取代的初戀。

每個人在感情上,都有這麼一個錯過但難以忘懷的身影,當你遇到新對象時會想起他,開心難過時偶爾也會想起他,某個特定的日子特定的地點,你會想起他。

他/她,就是你愛情裡的「大魔王」。




小時候,我們都曾傻傻地相信,一段感情的最後必定會有 happy ending。遇到一個人,我們幻想若和他/她在一起,我們會如何相愛,建立多完美的生活。然而,最後的結果往往是錯過對方。倘若幸運彼此墜入情網,不顧一切的去愛,感受這麼強烈我們深信會和她/他白頭偕老,絕無其他可能。

但慢慢的我們會發現,愛情沒有想像中美好。時間可能沖淡愛情,你愛的人不見得願意跟你廝守一生,即便你們在一起有無限美好的回憶,但因為家庭因為環境因為太多無奈的外在因素你們必須分開。

有時候,甚至是我們自負地以為會遇到更好的人,背叛了對我們好的人,等到後悔莫及,回頭才發現錯過了那畢生摯愛。

「傷害她是我這輩子最後悔的事,我這輩子都不可能再遇到比她更好的人了。」

總是情場逢源的男性友人K,每次提起那個被他背叛的前女友,總黯然神傷。因為對方已經有更好的選擇,嫁為人婦有了美好家庭,因此這段感情只能成追憶。

大魔王是每個人感情路上,不會發生也不能重來的那個完美對象。因為只是個理想,只是個虛幻的存在,因此大魔王無法觸碰、無法超越、更無法打敗。



大魔王不止掌控你的愛情,也威脅你的另一半。

大魔王是那個他永遠無法忘記的前女友,雖絕口不提但妳知道妳所做的一切都會被拿來與她比較。

妳問,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我到底哪裡比不上她?她已經離開你,在你身邊的是我。

「不能說後來遇到的人都比不上她,還是有很好的人,但是我自己已再也無法像當時對她那樣,全心投入,毫無保留的愛了。」 對於他的大魔王,男性友人 如是說。

在愛情裡我們也不斷在成長,無論是被大魔王愛過傷過還是錯過,我們成長為理性戀愛的大人,讓對方開心,卻也懂得保護自己愛自己多一點。

轟轟烈烈的愛情,一生只會有一次。在那次之後,我們明白了愛情只是一個美好的概念,並不是可以永遠存在的實體。即便如此,我們依舊會懷念它。


“Some people are meant to fall in love with each other, but not meant to be together.”


長大後我們發現,愛情選擇我們,但我們選擇感情。


面對對方心中的大魔王,雖然無奈,卻也無可奈何。
或許,我們可以尊重彼此心中的大魔王,同時還能誠懇的交往。


因為,大魔王注定只能存在於理想。
若是真的和大魔王交往、復合、結婚,或許理想會立刻幻滅。


「那如果他回來找你,你還會跟他在一起嗎?」

「我不知道,因為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發生的。」C覺得雖然大魔王無所匹敵,似乎卻也沒什麼威脅性呢。


「那,大魔王是可以被超越的嗎?」


嗯.......大魔王可能會被超越,但他還是會永遠存在於你心裡。尤其當你在感情上遇到瓶頸時!單身的V是這麼說的。

簡單來說,V認為大魔王的能量和幸福的能量成反比。之所以魔王會悄悄趁著縫隙又溜進你心中,不正是因為你讓他有機可趁嗎? 因為你無法從現在的感情上完完全全的得到你想要的,或者是你現在感情一片空白,所以才會有心思將"那個人"拿出來回味。

然而事實上,通常我們都將"他"過度美化了......


「其實我覺得大魔王是可以被超越的。」有自信地說道。


「小時候也有個初戀對象,後來因為距離的關係漸漸疏離了。因為不是沒有感覺了而分開所以更令人難以忘懷。當然知道是不可能了,但就是不時會幻想『如果重逢』、『如果他也這樣想』、『如果。』雖然自己也陸續有談戀愛,和他也幾乎沒聯絡了,但依舊忘不了。事實上被這個大魔王籠罩了至少有十年之久。很好笑吧? 確定對方不再對自己有好感時當然非常傷心,尤其對方結婚時更是有種晴天霹靂的感覺,倒不是無法相信新娘不是我,而是有種,『天啊,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和『終究還是放下了』的感受。」

雖然有點難以置信,在感情的路上我們終究會遇到一個,足以讓我們忽略大魔王存在的人。讓我們再次相信愛情,願意攜手共度一生的人。



面對心中的大魔王,解決的辦法不是刻意遺忘,而是徹底面對,讓心中的感受全然發洩,讓無奈隨著時間流逝。然後,這份力量將會內化,成為日後寶貴的生命經驗。


所以,雖然大魔王並不會消失,但就讓我們彼此為大魔王留一個位置,偶爾想起以用來懷念燦爛的青春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