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Says】 屏息以待的四月

珍貴的三天連續休假,今天最後一天。

明天又要飛往又乾又冷的溫哥華,要不是因為R在那裡,老實說我再喜歡那個城市都不會想一直去。雖然真的很美,但真的太累了。




過了三天規律的生活,早上九點起床,做早餐,吃報紙,咀嚼新聞。下午打開電腦工作。上班族的生活似乎也很不錯呢?

隨著年紀增長,也或許是因為這個工作看了形形色色的人,我開始對很多事情,包括社會,冷感。不是說我不關心,該氣憤該心痛該支持的,聽到的當下還是會跟大家一樣,直覺反應情緒。可是以前的我會非常堅守某個價值觀。我選擇我認為對的一方相信。而且義憤填鷹。恨不得自己能改變社會。但自從出了社會,學會如何聆聽多種聲音,保持中庸立場,反而與極端情緒疏離了。因為真的對很多事情都太不了解了。例如想要關心一個都羹案,可是連都羹法例都沒看過,也不知當中利益衝突,選擇看起來公義的那方好像錯不了,可是始終覺得民主太弔詭了。我們口口聲聲捍衛的民主本來就是多數決,民主從沒有和公平正義劃上過等號,從來都是犧牲少數人權益以維護多數人權益的.... 所以不明白的事情還是不要評論了。留給專家解決吧。生命中無奈的事情很多,日子總還是要過。這樣會不會太消極呢?

扯遠了。四月能在台灣的時間非常少呢。但是終於要前進第一次的夏威夷了!還有維也納!我和同事們計畫要從維也納去布拉格:) 和姊妹的籌劃多時的複合式BLOG也上線了。其實共同經營部落格的同時,也算是藉此慢慢趕上之前落掉的進度,因為姊妹們之前其實根本很少機會碰面阿,大家都不在同個城市,更別說聊天了。所以我也在期待姊妹們的文章。她們真的都是我從高中就很景仰的女生!很期待我們完成夢想的那天。所以最近雖然忙碌但卻非常興奮也很充實呢。

請各位也一起期待我的忙碌四月: 夏威夷&布拉格之旅吧!我會帶好吃好玩的文章回來的:) 





歐對了,今天吃午餐時我外公和我說(我常覺得我和外公是小丸子和爺爺):

    「妳要多吃點,妳太瘦了!」


    「我哪有~~我很胖!」


    「吃飯是為了健康,多吃點。
                  只要健康快樂,就是幸福了。」

每次外公講話我都邊頂嘴眼框邊溼溼的。

他老人家好多這種智慧溫馨小語錄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