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享受吧!一個人的哈修塔特 (Hallstatt) - 落腳篇



依照火車時刻表,原本預計13:25會抵達哈修塔特火車站。

大概13:00的時候就開始收拾行囊,一句德文也不會講,只好仔細聽廣播是否有疑似提到或窗外站牌有寫"Hallstatt",但是到了13:25還是沒蹤跡,不安地希望自己沒有不小心坐過站(奧地利講德文,那火車應該也跟德國人一樣準確不可能遲到早退吧),就在這時候疑似聽到廣播提到"Hallstatt",而且很多人都站起來準備下車了,心想應該就是這站了沒錯!

把行李拖到門邊準備下車,結果門一開發現站名不對!趕緊拖住一個要下車的太太,“is this Hallstatt?” 我想她應該覺得我相當智障,這麼大的站名就寫 "Bad Ischl" 我還問,但她非常好心的回答我,內容應該是說還要再過幾站的意思。好至少我沒錯過,雖然不安但還是放心不少。找了一個門邊的位置坐下,好隨時奪門而出。10分鐘又過去了,越想越不對,怎麼會還沒到??開始想像萬一到不了,坐到一個自己也不知道是哪裡的地方怎麼辦?

這時忽然想起自己有萬能的 Google Map(有在台北先開通國外3G真是太明智了)趕快來衛星定位一下就知道自己到底在哪了! 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定位成功,Google Map 說我在Hallstatt 湖區上方,好的至少沒錯過,眼淚都快噴出來了。就這樣坐立難安到13:50左右(比飛機delay還誇張),已經有點自我放逐卻還是不放棄希望,終於廣播又疑似提到 "Hallstatt",有兩個韓國女生提著行李準備下車,我想這一定是了,等火車靠站終於看見藍色的 "Hallstatt" 招牌,太好了!! I finally made it...

delay了半小時到站... 到底想嚇死誰!

一陣驚嚇當中我終於下車了。順道建議大家不要坐在火車的最後一節,因為等妳看到站名再準備下車,車早就又開了!一踏上月台發現,好多和我一樣的旅人;大部分是背包客,但拖行李箱的也不少,而且令人驚訝的是亞洲人居多。


其實哈修塔特小鎮在湖的彼岸,距離火車站大約五分鐘的船程。下火車以後跟著大家一起往碼頭方向前進。前往碼頭的下坡路只有一條,就在小小的車站旁邊,想錯過也難。不過值得一提的事去程的下坡路=回程的上坡路,想要拉行李箱前往的人請斟酌(歐洲長期流浪的人都會拉好大的行李箱,上下坡實在替他們捏冷汗。)


接駁船的時刻都是配合火車時刻,所以通常不會等太久(因為怕錯過船,還不敢在車站多停留拍照),但因為我們火車誤點,船才剛走一班,旅人們就這樣排在這條坡路上等船。趁著等待的時間,好好欣賞對岸壯闊的湖光山色。五月下旬的下午,天氣好到相機都快燒起來了,多站一會兒一定中暑。不想枯等,決定回頭多拍幾張車站的照片。把行李跟講國語應該也是台灣人的中年夫妻放一起,事後發現他們竟是高雄分公司的同事!太巧了!



等了約十來分鐘,船終於來了。前往小鎮的船資,每人2,40歐元。可以一次買來回程的,但沒有比較便宜。在船上和同事夫妻聊了一下,原來他們是從薩爾茲堡 (Salzberg) 出發,在某一站轉車時說車上有炸彈所以耽誤了好幾小時(或許是我們delay的原因)。互相詢問到小鎮以後住哪裡,才發現我雖然訂了飯店但根本沒查地址~~ 不到一會兒我們到了!下船後第一個想法是 “Yes! I made it!” 接著立刻想到... “Now what?”  抱著路長在人嘴上的樂觀我向台灣夫妻道別,才剛轉頭就發現,咦,到了!我的飯店!不禁笑了出來,原來離碼頭這麼近(在心裡竊喜訂的好阿!)根本不用問路,而且正對小鎮的中心廣場。果真是個很小的小鎮阿,我想。

訂的這家 Seehotel Grüner Baum 就在碼頭左手邊,旁邊就是地標教堂,十分好找。黃色的外牆很醒目。托火車誤點的福,抵達飯店的時候已經接近開放 check-in 的三點了,於是也不用在外面遊蕩,直接就拿到鑰匙進房。可是要上樓的時候發現沒有電梯!只好又搬出我的二頭肌扛行李(當然如果扛不動我相信飯店也很願意幫忙的),好險房間在三樓路途不算太遠。

房間的鑰匙很可愛,有種來到歐洲古堡作客的感覺。一進房間第一件事就是打開窗戶看看是不是面湖(跟聖誕節拆禮物一樣)。來到哈修塔特,每個人的夢幻都是住進面湖的房間,在湖光中醒來,對著湖沈思,不用出門就能隨時感受隨著天氣時間變換的湖色美景,體驗住在湖邊的哈修塔特人的生活方式。

當然一開門還是失望的發現我的窗戶正對隔壁飯店(我只能面壁思過)。畢竟這種旅遊旺季,湖景房間都是天價,我訂到80歐一晚的單人房,what did I expect? 無所謂,還是打開窗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吧!很喜歡這房間歐洲復古的風格,把頭探出窗看看,忽然腦中浮現托斯卡尼豔陽下的場景。右邊是防火巷入口,有年輕小夥子在嬉鬧,對面屋頂上鳥兒在唱歌,我想若我把窗子全打開,牠們應該會飛進來吧。往左一看竟然看得到湖,不錯不錯非常滿意了。我就這樣沈浸在哈修塔特艷陽下,在窗邊演了好一會兒黛安連恩。


終於甘願回到室內安頓一下了。浴室很美我很喜歡,只用一個竹簾和床隔開,馬桶後方是層層疊疊的氣窗,窗台上還有一朵玫瑰。浴缸在洗手台背後,黑色的瓷磚讓整個沐浴區很有氣氛。








雖然是單人房,但卻給了我雙人床,有種意外的驚喜。房間設施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唯一的美中不足大概就是房門與上方門框之間有條縫隙,也就是說我的房間和外面只用一個不密合的門板隔著,雖然外面的人是看不進來(除非拿梯子),但還是有點沒安全感,而且隔音很差。但算了就當通風吧!整理好行李,換雙舒服的鞋,出門探險去。

...to be continued.


Seehotel Grüner Baum (點我連結飯店網址,點這裡連結訂房網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