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小姐瘋影集】美、中、韓 穿越劇大車拼!!


OK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 本人是一個超級歐美影集狂熱者!
從迅雷到 PPS 再到現在的風行,是陪伴我渡過每個 寂寞 夜晚的好朋友。
但是前一陣子我遇到了一些瓶頸....該看的美劇好像都看完了,然後又碰到季終,能 follow 的實在所剩不多 ,這令我非常的恐慌!
所以呢,在許多人的推崇之下,我只好接受了現況,
開始了這場 " 穿越 " 之旅!!


其實穿越的戲碼在國外很早就開始了,只不過和亞洲的最大不同就是:
美式穿越通常是 ”從現在到達未來”
而且大多會使用有一定科學依據(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至少在劇中編劇都會有一套厲害的說詞來證明)的時光機器或科技產品...等的穿越方式。
你還會發現他們多半都帶有所謂的"英雄救世"情結,穿越者總有點必需拯救世人的責任感或非我不能的使命感。並且穿越者大多數都是男性。


從最早的科幻穿越始祖《星際爭霸戰》(Star Trek) 開始,
到近幾年非常紅的 《超異能英雄》Heroes 、《危機邊緣》Fringe 可看到穿越的戲碼,
但不管主角是要拯救、探索或開發新的奧秘,穿越主軸還都離不開科學與哲學,
所以在看這一類的影集時,往往會比較花精神,要focus每一個小細節,還會有許多專業性的名詞頻頻出現。



《超異能英雄》Heroes

左邊第二位就是擁有可控制時間和空間能力的穿越者


《危機邊緣》Fringe

V小姐非常喜歡 Fringe 的海報,他們每一季的海報或宣傳照都做的非常精緻和特別,十分用心!聽說在第一季開播前 FOX 就發表了 52款 海報組圖,可說是前所未見呀!

不過呢,看這部真的是要全神貫注,一個恍神就會漏掉很多東西.....加上我本人又喜歡一心二用,當初在追這部的時候真的覺得有點累!什麼平行世界、量子力量、時間軸的......搞得我頭很痛!不過,喜歡科幻、懸疑的人不要錯過,你們一定會很愛!




上面是該劇常會出現的特有圖型符號


相較於歐美影集,亞洲影集的穿越手法就來的簡單太多了。

先從 中國 的說起,前陣子在兩岸紅到翻的《宮》以及《步步驚心》代表的就是典型古裝"現代到古代"的穿越言情劇。
主角不需要任何理由,也不用借助任何高科技產品,只要發生一些小小的"意外"立刻掉進歷史漩渦,然後發展出一段刻苦銘心的愛情!
說老實話 這一類的戲劇我已經不太愛看了,可能是小時候看太多吧!(哈哈...that's right!V小姐小時候非常愛古裝愛情劇)
現在看只會覺得"什麼啊?!?! 那有所有人都愛女主角這種事!!!!"(其實台灣偶像劇也經常發生)
又加上我本人看這類型的影集非常 care 男女主角的"外貌"(因為是愛情劇,這一點我非常的堅持),所以再看《步步驚心》的時候我一度有想要放棄!!!
女主角不是我的菜,他喜歡的兩個男主角(四爺和八爺)我個人也都覺得太老了!導致於到最後我一心只向著十四阿哥.....(哈哈哈...純屬個人觀點,大家別太認真厚!)
《宮》的男女主角我看起來就舒服多了!雖然他有許多地方都非常的不合邏輯,劇情也常常很扯(所以千萬別以看歷史劇的心態去看)不過和《步步驚心》比起來,《宮》的男女主角的確幫這部戲加了很多分,所以勝出!


《宮》

像我覺得楊冪就是那種非常適合古裝扮相的女生

《步步驚心》

劉詩詩好像就是時裝扮相比較好看!

V小姐對於中國穿越劇的評價就是"以輕鬆的心情看看就好,因為很多集,拿來打發時間非常好用!"



再來要說的是 韓國 的穿越劇。

(在這邊先跟各位報告一下,我本人原本對韓國娛樂是完全的不了解,從來也沒有follow過任何一個藝人或團體。但現在由於工作的關係,使我不得不開始關注他們,韓國的藝能行銷實在太厲害了,又加上本公司有一位 Amanda劉紀範 小姐,本身是個十足的韓國娛樂資訊小神通,她會定期的進公司幫我 update 最新的韓國藝能資訊,並順便強迫我看韓劇以便能跟他討論劇情,所以呢...現在我也稍稍可以跟其他人聊一些這類的話題了!)

於是我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部韓劇-《屋塔房王世子》,沒有誇張,這真的是我人生當中的第一部!(曾經有朋友質疑我這幾年真的是住在台灣嗎?哈哈哈....沒辦法!以前對韓國日本真的是沒有太大的興趣)

韓式穿越為"古代到現代"跟中國的剛好相反,一樣的是主要劇情仍然都是以愛情為重!

《屋塔房王世子》算是還蠻輕鬆的愛情喜劇,不過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女主角同樣不是我愛的型!不過男主角旁邊的那三位護王使者??倒是為這部戲加了不少分!我個人就非常喜歡度智善度內官!!他好可愛...哈哈

另外一部也很紅的穿越劇-《仁顯王后的男人》我上個月才剛看完,這部好像評價普遍比《屋塔房王世子》高,但.....不知道耶 不好說!!我個人真的覺得還好。
可能是因為劇情一直古代現代的穿來穿去,然後男主角不是我的菜,所以有點難 focus!(哈哈哈....拜託喜歡他的粉絲別太當真厚)不過呢,女主角我到是覺得很可愛!(根據 A神通的情報,男女主角在戲外也成為一對了,但男生下個月就要去當兵!)


 《屋塔房王世子》

最右邊黃色衣服的就是我喜歡的度內官!!


《仁顯王后的男人》



三個國家都介紹完之後呢,V小姐非常用心的製作了一個表格(哈哈...類似像蘋X日報最愛幫藝人列出歷任緋聞對像的那種)但沒有所謂的勝敗,只是做個差別性的比較而已!



當然,如果你們問我個人的想法,我會跟你們說我最愛的還是美劇!因為美劇節奏快不拖戲!
中國的呢 就像我上面說過的,"請帶著輕鬆的心情,沒事想打發時間時可以去看看"
至於韓國的 不用我多說(其實是不太敢多說),相信已經很多人是他們的忠實觀眾了!

所以,你喜歡哪一國的呢??








11 comments

  1. V小姐太認真了吧!!還有表格
    我想看歐美的!海報真的還蠻精美的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阿哈哈哈哈哈
    怎麼忽然變這麼熱血???很好!!!!

    ReplyDelete
  3. J完全說中我的心聲啊!!!!! 嚇死我了V你這哪招啊!!!哈哈哈 good!!!!

    ReplyDelete
  4. 日劇"仁醫"也是穿越時空的!
    大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 那我再去追一下!! THANKS =)

      Delete
  5. HBO的最新影集THE NEWSROOM 一定要去看!!! That's awesome !!! 很有啟發性~~

    ReplyDelete
  6. 推薦 九回時間旅行 Nine times time traval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