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 Femmes 私.料理】 (五) 輕熟女創意夏日排毒餐

夏日瘦身:先排毒後減肥

輕熟女瘦身觀念-除了追求瘦之外,亦要追求健康!要瘦的美麗、瘦的健康!
這次的主題是因為 Jill 偶然在雜誌上看到一篇文章,介紹如何吃的健康,並同時有效排除體內毒素達到減重目標。(V小姐個人認為這完全就是為我而寫的呀!!! 三個人當中最需要排毒、瘦身的應該就是我了吧!!! )
總之,在看完文章之後,我們就決定採用文章裡所提到的食材,作一次夏日創意排毒料理!
先跟各位介紹一下所謂的排毒瘦身食物有哪些:

水果類:有機草莓、藍莓、覆盆子、李子、 桃子、蘋果、洋梨
(這些顏色鮮豔、升糖指數低的水果不會使你的血糖濃度遽增,因而讓你的身體進入儲存脂肪的模式。此外,它們都是高抗氧物質,有助肝臟排毒。)

蔬菜類:甜菜、甘藍、小白菜、花椰菜、黑木耳等,及高纖維的洋薊、蘆筍、番茄、菠菜和深綠葉蔬菜
(除了讓你有飽足感外,纖維也有助於控制膽固醇、調節激素水平及排毒。)

肉類:有機放養的雞肉、火雞肉和雞蛋 
(因多攝許有機蛋白質,避免大量生產的肉類)

其他:橄檻油、核桃、杏仁和亞麻籽
(此類健康脂肪的來源態減少發炎的機率。)






NO.1 黑木耳蒸蛋

食材:黑木耳 約3-5朵 鹽 少許
           有機雞蛋   2個  豆干 1塊

作法其實很簡單  將蛋打入碗中均勻攪拌後加入切塊的木耳,再加入少許的白開水(蛋與水的比例約 1:1.5 )和一小匙鹽巴(視個人口味,但建議不要太多!畢竟這次是排毒料理)




放入電鍋中 並在碗外加入約250.c.c的水 蒸煮時間約15-20分鐘



時間到之後將蒸蛋從電鍋取出,並在上面放上少許豆干絲即完成囉!!!




NO.2 鮮蔬蕃茄核果雞丁 (idea來自於生菜蝦鬆,改量為健康排毒輕熟女版 哈哈)

食材:雞肉丁 
美生菜 
香菇 
黑木耳 
豆干 
蕃茄
橄欖油 
有機核果
     


作法:將雞肉、黑木耳、香菇、豆干、蕃茄、核果通通切成小塊狀
再將核果加橄欖油下鍋爆香,再加入其他材料大火快炒就完成啦!!!













不是我們自誇,這道菜真的超級好吃!!!!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以上做的兩道菜都會看到這個 ↑
是的,這就是本次 輕熟女排毒料理的"秘密武器",這兩道料理機乎都沒有放鹽巴,不過在最後呢我們都會加上它!"它"是 Jill 之前從奧地利 Hallstatt 帶回來的義式香料調味粉,味道十分的香,真的只要在最後灑上一些,就可為整道料理大大加分喔!!!




NO.3 夏日和風蔬菜涼麵

食材:蔬菜麵 紅蘿蔔 豆干 和風醬

作法:先將紅蘿蔔豆干等切絲備用,再將蔬菜麵放入滾水中煮熟,起鍋後立刻放入冰塊水中冰鎮,並放入冰箱冷藏至少15分鐘。






15分鐘後取出麵條,加入配菜及淋上和風醬汁即完成囉!!!




NO.3 繽紛 Honey 桃李冰沙

食材:桃子 李子 蜂蜜 

作法:先將水果清洗乾淨並除去籽,再放入冰箱冷涷約30分鐘






30分鐘中後取出水果分批放入果汁機中攪拌,並適量加入少許蜂蜜及白開水





最後再分層倒入杯中就完成啦!好喝健康又美麗  



 ✗ Cheers to 輕熟女創意夏日排毒餐 大成功 




當天有個意外的小插曲,就是我們有一位訪客 L君先生,(一聽說我們這兒有吃有喝有玩,他不顧一切反對聲浪硬是闖了進來!)好啦,其實他是我們三位的高中同學,也是V小姐認識了20年的青梅竹馬!!所以這天我們回憶了許多往事,好幾度都笑到無可自拔.....哈哈哈!!再這邊也為大家獻上一些"幕後花絮"-




L君本人參加過這次的聚會後就愛上了我們的料理 哈哈 說實在話還蠻有成就感的! 好啦~接下來呢有機會的話我們會慢慢找一些朋友來參加我們的料理PA,有興趣的人可以開始報名了喔!!!


Great night with old friends ♥ LOVE IT 
 Always having so much fun and laughters when we get together















2 comments

  1. 我是L君 →雖然不喜歡這個稱號 但是真得很好吃 尤其是那個飲料 真得太好喝 欲罷不能 當我聽到一切的料理皆是他們自己發想 立馬決定以後有這種聚會在怎麼忙也要滿足一下 口腹之慾 讚

    ReplyDelete
  2. 我也要去!!!何時開放網友參加請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