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Says】 A Lifestyle.


生活在台北,輕熟女的時間彷彿總是不夠用,每次能夠偷閒姊妹們聚會,都是輕鬆而舒服的時光。

這些年來,姊妹們的話題也從隨著時間在改變。
從學校生活變成職場生活,從男女朋友變成老公老婆。從為人子女變成為人父母。


有些朋友還在學校裡修行,有些朋友在職場上打拼,有些朋友重心已經放在家庭。
聽到各路姊妹們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每每讓我起雞皮疙瘩。


思緒拉回到自己的人生。
最近工作上算小小有突破,對於葡萄酒的興趣只是有增無減。每次舉辦品酒講座,看到聽眾們認真的表情和品飲後的回饋總是讓人充滿動力。這幾個月來應該是人生中進出各大飯店密度最高的時期了。常常心裡會偷偷地讚嘆怎麼有這麼好的工作,可以常常享用到美食與美酒呀!!


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工作上真的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人類,很多人工作之後,每天接觸的就是同行的人。但是藉由葡萄酒,我認識的人種越來越多樣,也看到越來越多不同的可能性。


我想起在巴塞隆納的那個午後,陽光透過橘色的窗簾灑進客廳,和室友S慵懶的躺在沙發上,談心情,講生活,聊生命。
"No vale más los años de la vida que la vida de los años"
當S說出這句話,我反覆念了好幾次才理解他的意思。後來好友Ru也碰巧分享了這句話的中英文。

"It’s not the years in your life that count. It’s the life in the years."
"人生裡的那幾年並不重要。那幾年裡的人生才是重要的。 "
年紀輕輕的S不滿20歲就有了這種生命體悟,是個勇敢且堅定的女孩。

我也一直相信人生就是不斷地累積,在有限的時間裡去感受最多的東西。

有些人工作是為了金錢,
有些人工作是為了個人實現,
有些人工作,為了一種 life style。


我不想追求帶不走的財富,也不想獲得什麼社會地位的名利,我只想找到一種生活方式。
一種簡單而熱情的人生。

現在這個階段,我過得很好。

然後,一步一步,找到自己的 inner peace。


2 comments

  1. 你的生活方式,透過文章讓我的生活方式多了點色彩。
    但我想,我們都是非常喜歡自己的輕熟女~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