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Says】 關於前女友。


今天莫名的感觸良多,且讓我暫時客串一下兩性作家~

不知道是第幾次看到前女友本人了。雖然大家都會安慰我「該緊張的是她,妳有什麼好怕的?」但每次胃裡翻攪的感覺始終未曾減輕。很好笑,面對ex所需要的坦然並不會隨年齡增長,不想承認是忌妒畢竟她沒有什麼我沒有的,既然如此卻又不是瞧不起畢竟她曾經擁有過這個我愛的男人,複雜的感覺說是厭惡也不貼切畢竟根本不了解這個人,有時甚至會想,我這麼討厭看到她,但我又不認識她,搞不好我們很合得來也不一定?


我真的曾經遇過女神一般存在的前女友。小時候,在我和當時的男友吵架時,她出現在我面前,我還記得我哭著抬頭一看是一個像天使一樣完美的女生,對我說「我想他一定非常非常在乎你,否則他不會不知所措到找我來跟妳解釋。妳不要相信別人說的,我們分開的原因只有我和他自己知道,妳可以相信我,也要相信妳自己。」八九年前的事了我只能重述印象中的字句,但我深深記得當時的畫面。怎麼會有這麼完美的前女友,高挑美麗善良溫柔,聰明又善解人意,願意為一個傷害過她的男生安撫他當下在乎的女生。當下完全無法招架,任何男人愛上她我都不會意外,但是在她面前卻絲毫沒有被威脅感,因為心裡很清楚,這個男生完全配不上她,而她也清楚他們是不可能再走在一起了。

最後我當然還是跟這個男生分手了,花了很長的時間在一起,花了更長的時間分開,但是和前女友卻成為了好朋友。當時身邊所有人包括這個男生在內都十分無法理解我們的關係,應該說正常人都會覺得前後任女友怎麼可能交心?可是其實真的可以。當妳們真的很欣賞對方的時候,覺得沒有必要為了不值得的男生錯過聊得來的女生朋友的時候。有一陣子常常聯絡,會約出來碰面吃飯什麼的,交換新的感情近況,偶爾咒罵一下那個共同的前男友,當然細節會自然省略,大部份時候都是互相鼓勵,因為個性有很多很像的地方,知道對方很多優點和弱點,希望看到對方幸福快樂就像看見自己一樣。即使現在生活圈比較沒有交集了,還是會偶爾問候彼此。感覺很像是地球另一端還有個很像的自己。「Hi, 最近好嗎?」如果對方回答很好,就好像自己也過得很好一樣。

其實我知道,我相信她也知道,我們都和跟那個男生保持著聯絡。即使我們會一起數落他,即使兩個人都好像是同為失敗者退出的感情,其實並不是一敗塗地的愛情,而那個男生在彼此心中也不是一無是處的對象,否則為什麼我們曾經願意花時間和力氣經營?了解有個共同的人在彼此生命中有個特別的位置,尊重這個事實不去觸碰它,是我和她,甚至和他,共同的默契。

也曾經有過朋友後來變成前女友,但是大家也都相處融洽。或許和對方對男生的在意程度以及感覺有關?

也有不小心變成別人眼中可愛又可恨的前女友。對方是個年紀很小的女生。想要認識我,又很在意男友和我的任何聯絡,即使我自己知道我跟這男生這輩子是不可能了,還是無法傳達讓那個女生安心。我以為是對方年紀太小,總有一天會長大然後發現這一切很可笑,可是追根究底,可能是我還不夠成熟,因為男生對不起我,所以他總認為而我也認同他虧欠我,所以無法好好當他的朋友,所以無法給她可靠的安全感,就像當初天使學姊給我的那樣。

這樣想想其實現任前女友好像也沒這麼可怕了。如果她好到無可挑剔,我就不會每次看到她都心裡不舒服。如果她不夠好,我要擔心的應該是這個男生的程度。可是如果我覺得這個男生很好,那我就應該相信自己的選擇。或許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見明明不值得卻仍然令你死心塌地的對象。我遇過,現在的男友或許也遇過。

女生阿,無論如何,沒有人希望一段感情的結果是分手,但是萬一自己真的變成人家的ex,記得要努力成為讓下任女友都喜歡的ex。不要對前男友死纏爛打,因為那樣只會顯得自己很沒價值。不要讓現任女友有妳隨時會搶走他的威脅感,因為1.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2. 吃回頭草沒有什麼值得驕傲。就算要復合,也該是那男生自己看清楚誰比較適合自己,不該是妳破壞別人感情搶回來的。

要當,就要當前男友和現任女友都喜歡的前女友。如果妳夠在乎這個男生,妳會可以真心祝福他們。如果妳可以真心祝福他們,表示妳已經完全踏入新的生活了,努力讓自己過得更好,讓前男友自知配不上而現任女友也不需要擔心,這樣美好的妳才真的準備好,也才真的值得遇見下一個更好的人。

所以,當個完美前女友,妳我共勉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