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派對工作日誌 Vol 3:美女好友 Gwen 的手工餅乾



在「輕熟女 & Friends 二手拍賣派對」還只是我腦中一個計劃的時候,好友 Gwen 就很興奮地表示想參與,過程中也很積極地一起討論,找資源,應該可以說如果沒有她的話我不會這麼有信心可以辦得起來(也不會有這麼多衣服可以賣,因為她是最大賣家哈哈),當然現在成不成功一切都還是未知數,可是至少準備至今我們都是越來越有信心,而且期待滿滿。

那天我們很有默契地想到應該要為來的人準備一點小禮物,我腦中想像的是甜品或茶點,就這麼剛好她最近熱衷烤餅乾,所以自告奮勇說要準備100份小餅乾給到場的客人。聊到餅乾她可是說到眼睛都發亮了。說是精心研發低糖低油不會發胖的手工餅乾,越做越有心得的她其實早就是專業水準,據說有朋友吃到驚為天人,想要找她合開店面。

我想在送給大家之前,這樣子用愛做出來的餅乾,實在是有必要和大家分享一下,所以逼她自己寫下,她的手工餅乾的故事。






以下文章 by Gwen:

說到手工餅乾,相信大家都愛不釋“口“,一不小心就嗑了好幾片。我自己也不例外。但是說到熱量,則是能不去想就不去想,餅乾麻,就是要夠多奶油才會香,才會酥,才會脆。所以每次買店家所做的手工餅乾時,我都安慰自己也許這家加的奶油量比較少比較不胖,然後很天真的嗑光,看到油膩膩的手再來後悔莫及。

看著自己日漸肥大的大腿,又加上家裡多了個大烤箱,讓我興起了自己做餅乾的念頭。但是,為了保險起見,奶油跟糖的量我可是一點都不敢動,深怕一不小心就失敗了(話說餅乾很難失敗,只有好不好吃的分別)我小小的心靈絕對不能忍受做出不好吃的食物,因此頭幾次嘗試手工餅乾的製作,做出來的餅乾當然又香又“油“又“甜死人不償命”,好吃的要命。當我沈浸在自己的偉大成就之餘,當然也不忘了分享,獨胖胖不如眾胖胖,大家一起分擔罪惡感比較沒那麼重。所以每次餅乾一出爐,我就急著先分裝餅乾,包裝的漂漂亮亮,準備拿去送(害)人,讓大家一起分享這個美味(熱量)。



幾次下來,發現這樣真的不是辦法,烘焙工具材料買了一大堆,但每次都只敢吃一兩片,雖然說分享很愉悅,聽到朋友們的讚美很開心,但是一個人嗑完一盤餅乾,才真的是爽快啊~(只敢說不敢做,做了假裝忘記)所以開始研究所謂的“低熱量”“低油脂”“低糖”的手工餅乾。市售標榜低油脂的餅乾,我也不知道他們真正低到哪裡去,所以就自己開始作實驗,每次減個30克奶油30克糖,作記錄及試吃。剛開始吃不太出來,味覺痲痹,逼男友吃,但中文不好的他也說不出什麼形容詞,每次都是才放入嘴巴就說“Wow! I like it!”不然就是“Wow! I like the taste!” 再不然就是“Wow! I really like it!” (到底是敷衍我還是..) 每次逼問他吃不吃的出跟上次的差異,他就很緊張地胡謅,問他哪個喜歡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為難他了,說喜歡我覺得沒誠意,說還好我又一臉大便,我想他也很兩難)

因此,我開始大膽地減少奶油及糖的量,從每份160克的奶油100克的糖,減到1/2,到1/31/4,實驗出最少到40克奶油25克糖,還可以做出不錯的餅乾。但是,在口感上及烘烤時間,都得做相對程度的犧牲。這樣做出來的餅乾,我自己吃久了很喜歡,不甜不油,男朋友當然也是每次都點頭,但拿出去給親朋好友吃,比較誠實的就會指出口感上的問題,甚至告訴我吃餅乾就是想吃甜的,酥脆的,好吃的,熱量低不低好像不在他們考量範圍之內。

於是,從本來欣欣得意做出真正的“不發胖大膽吃”餅乾,到低沈了好幾天猶豫該不該調整回原比例來換取口感。繼續的發起實驗家精神,一個麵團一個麵團的重新反覆試驗調整兩大重要成分奶油/糖的比例及附材料核果/杏仁/蔓越梅/燕麥/巧克力豆的數量等等,終於做出大家心中好吃,又不用過度擔心熱量問題的手工餅乾!


但是,週遭的朋友們及男友們(誤)都早已吃了太多次,對於我親手製做的餅乾已經接到怕了,我也不好意思在硬塞給人家。剛好,天時地利人和,我們的這次輕熟女拍賣的主辦人Jill 跟我提起了這次活動的想法,衣櫃早就被一大堆買了沒穿又捨不得丟的衣服爆炸的我,立馬答應並且把歪腦筋動到了即將來挖寶的妳/你們上,名義上是送前一百來的朋友們我親手製作的手工餅乾,實際上是想逼更多人(還有一些平常很忙但很愛逛街的女朋友們)吃下我所做的餅乾,光是這樣還不夠,因為是公益,我就又自告奮勇的說我要提供50份大包裝作義賣(更多人可以吃到了)於是就促成了這次的餅乾馬拉松。



原本是打算在家裡慢慢烤,烤一個禮拜綽綽有餘,但因家裡烤箱突然無法使用,一直拖到了10號還沒動工的我開始緊張了起來,深怕我逼大家吃餅乾的詭計泡湯,只好帶著一個行李箱的烘焙材料/工具,到了好友Daphne家開始了我的餅乾馬拉松計畫,從第一天晚上六點馬不停蹄的烤到半夜四點,隔天十點起來烤到晚上十點,中間一刻都不敢停歇,連對我最重要的三餐加宵夜試都顧不得(其實是吃餅乾就吃飽了)雙腿腫脹的我終於在Daphne的幫忙之下,在第二天晚上完成了封口包裝的工作,只希望大家吃到的餅乾每一口都是充滿我滿滿的愛(噁)但也因為時間很緊湊的關係,有些餅乾賣相不是太好,但美味不減噢,就請來的各位體諒小女一下,將就着吃吧!


看了那麼多,不來嚐嚐真的太可惜了(其實很怕沒人捧場是真的),那我們就1/20 輕熟女公益二手拍賣見囉!男生想吃餅乾或願意陪女友撿便宜的也很歡迎噢!等你/妳喔!

-Gwen, Jan. 2013.





是的,我們等你/妳!1/20 前一百名到場的朋友將可拿到 Gwen 贈送的手工餅乾 :) 送完為止歐~

(看完 Gwen 的小故事連我都迫不及待想嚐嚐了呢!)


參考活動文章:http://lesfemmesco.blogspot.tw/2013/01/friends.html

前往我們的 Facebook 活動頁面 (陸續更新進度中):

輕熟女&Friends,二手衣拍賣派對!

日期:2013 / 01 / 20  (週日) 
時間:下午 13:00 ~ 晚上 21:00
地點:Vintage Living Taipei (點擊連結至場地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9巷9號1樓 (遠企正後方)
交通:開車的朋友可停遠企停車場
           大眾運輸, 捷運木柵線坐到六張犁站步行7分鐘可達。
           公車52275278285294902905906909公車成功國宅站步行三分鐘可達。

2 comments

  1. 請問Gwen有blog嗎?
    或者可以請問好吃不發胖餅乾的配方嗎?
    好想要試看看>__< 謝謝<3

    ReplyDelete
    Replies
    1. Gwen 的餅乾有FB專頁了歐! 歡迎拜訪: https://www.facebook.com/GwensOven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