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 派對工作日誌 Vol 4:好有愛心好友們 =好幸運的客人們



後天就是我們的「輕熟女 & Friends 二手公益拍賣派對」了!其實輕熟女以及朋友們緊張的不得了。可是從正式宣傳到現在,有好多朋友義氣相挺,給我們很多驚喜的幫助及參與。說實話,真的很令人感動!

美麗的空間,將於1/20(日)搖身一變成為一日二手服飾店;)

Jill 的好友 Eric 友情贊助我們好美麗的場地 Vintage Living Taipei,它是一家畫廊結合外國古董傢俱的商店,讓這次二手義賣活動增添了不少藝術氣息。Eric 和他的夥伴們平常也是熱衷慈善的一群熱血青年(國外長大,其中幾位目前單身,順便幫忙誠徵好對象~有意者請1/20直接到店裡相見歡:P),聽我們要辦二手衣公益拍賣,就立刻決定我們捐多少,他們也一起捐多少。對他們的感謝真的是 beyond words. (Owe you guys so much.)


而且身兼藝廊員工以及輕熟女親友團的 P 也用心幫我們設計了好可愛的海報,真的是太感謝她了!大家到時候可以在店門口看到歐(認海報就對了~)


除此之外,Ching 的酒界朋友 Ivan 聽說我們的活動也很熱情大方地贊助商品,是兩款全新德國品牌的包包!市價可是要 $1580 台幣呢!說要餽贈給消費(捐款)最高的兩位客人作為謝禮。 Ivan在台南創業"徳錸生活",以葡萄酒文化與健康的推廣為基礎,再結合歐美設計師商品,融入生活美學概念。如果有去台南記得去捧捧場唷! 



兩款時尚德國包包(一大一小),將送給1/20當日消費最高的你和妳!

另一位好友 LuLu 小姐是我們本次賣家之一。在她的二手衣物裡面,有一些遠從尼泊爾而來的義賣品,背後有著動人的小故事,一樣覺得不分享太可惜,所以又再次逼迫她寫了下來:


從翻出衣櫃中購入自尼泊爾的衣物,2010年暑假所發生的故事又浮現在腦海中。

「 有些事,現在不做,或許以後就不會做了……。」憑這股傻勁,我決定為自己只有一次的青春留下一些足跡。背上重達10公斤的登山包,開始了為期14天的旅行。


第一次的國際志工之行,就這麼獻給了尼泊爾。看到紅磚塊建築的國際機場; 看到塵土飛揚的馬路和把喇叭當作油門在按的交通; 看到路邊有好多的雞啊或者牛啊,都瘦巴巴到看得見肋骨; 看到當地人都把我們當成奇特動物觀看的眼神,內心的不安和質問自己來這裡的理由一一浮上心頭……。我永遠也不會忘記,初看到用泥土蓋成Camp House和用黑色塑膠袋臨時搭建的浴室時,我對自己的質疑,「接下來的兩個星期,我,真的可以嗎? 」


「既來之,則安之。」在當地居民熱情的歡迎和同團夥伴的陪伴下,我漸漸的卸下了心防。當事情轉換個角度想之後,心境也跟著轉變。「尼泊爾真可愛啊!」我真心的這麼覺得。也許,他們的物質生活並不豐富,但我們內心的匱乏程度卻輸給他們。每天都只能洗冷水澡; 住在簡單的土房子; 過的輪流供電的生活; 沒有沖水馬桶的廁所…… 。這一切在他們的眼中是如此的理所當然。並且笑著過日子。漸漸的,我越來越融入他們的生活; 發現自己敢赤腳踩在泥土地上跑跳; 發現自己沒有電腦或電視,也依然可以繼續生活著; 發現自己的腳力因為每天爬山而越來越好。猛然的一個念頭跳出: 「 是不是其實我們需要的,根本不用那麼多?」
在山區小學服務,我們認識了一群最天真,最熱情,也最善良的孩子們。 在爬了約兩個小時的山路後抵達這所小學,小朋友們捧著鮮花排成一列列的,並在我們的額頭上點Tika表示歡迎。這所小學學生人數大概90人上下,但由於資源不足,孩子們幾乎是不分年齡的擠在一間教室裡面,從十幾歲到四、五歲都有。我們準備了一些小遊戲和他們玩。我所負責的關卡是人體彩繪,凡事起頭難,這裡的小朋友們普遍只通尼泊爾話,我們僅能透過身體語言來表達我們想和他們玩什麼遊戲,指指蠟筆、指指臉頰,表示我想在他們雙頰上做畫。最初他們是很不了解,我們便先畫在同團的夥伴臉上和他們示範。我在他們臉上畫猴子臉、畫愛心、畫上粗眉毛、又或是在額頭畫上第三隻眼睛,有些小男孩們越畫越起勁,甚至自己拿筆往臉上塗鴉,好不開心。對台灣的小朋友來說,是不是只有智慧型手機才能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呢?在回程的途中,認識了一位小學老師,他每天都要花來回四小時的通勤時間到山上教書。能夠在台灣長大並順利求學的我,真的,很幸福。

在尼泊爾的生活步調緩慢,多出來的時間,拿出塵封已久的日記,與自己對話,也更認識了自己。有時候,會懷疑自己的價值,懷疑自己的能力,在台北這個匆忙的都市中,亂了步伐。「如何能夠讓別人更快樂?」這是在這次旅程中,當地領隊一直提醒我們的話,也許現在的我只能做這麼多,但我也用盡了全心全意,執行我能力範圍的任務。我不是站在第一線的醫療人員,當他們亟需救援的時候,我真的無能為力。但是,在尼泊爾Banepa的小村落中,不論是婦女衛教. 森林防火牆擴建和小學服務的志願工作,我都曾參與其中,慢慢的,一年、五年、十年…… 也終會看見這些年來,匯集各國國際志工的付出與成效。


把自己丟到一個陌生得的環境裡,放下身段,去學習。以為自己能夠帶給他們什麼,但到後來,反而是我從他們樂觀的民族特性學到了什麼。記得那天下豪大雨,我在爬山坡的時候,看到了一位女孩失足滑倒撲坐在地上。正當我想為她捏把冷汗時,卻聽見她在大笑!是啊,她笑了,並且很快速的把站在她身旁的朋友一起拉倒,兩人一起坐在溼漉漉的泥地上哈哈大笑。那瞬間,我懂了,原來快樂這麼簡單!內心的空虛和物慾的需索無度讓我們迷失了方向。其實我們需要的不多,卻總是想要的太多。


看著手上的衣服,回想起這些片段,提醒自己莫忘初衷啊!我不是真的需要這件衣服,當初只是因為喜歡它想要它,進而購買它。於是我把衣服摺好,放進待拍賣的二手衣物紙箱裡面。













LuLu 當天也會在現場。無論是喜歡她的尼泊爾飾品還是想找她聊聊國際志工的事都歡迎~

我必須承認,這活動已經比我的初衷更有意義了好多。而這一切都是我們的好有愛心好友們成就的。當天還會有更多好朋友來幫忙,先在這裡謝謝大家了。其他的還未相識的好友們,真的很希望當天能夠看到你們。就算是來晃晃也好,因為有好多美好的人會在那裡,還有更多可愛的二手拍賣商品等著妳和你。

那麼 1/20,下午一點。我們準時在 Vintage Living Taipei 見囉:)

我們會一直在那裡直到晚上九點。可是你心儀的衣物(或對象)可能不會留這麼久,所以還是早早來挖寶吧!前一百名到場可以得到小禮物一份。當天你花的錢有一半我們會拿去給需要的小朋友們,讓他們也可以過好年。付出最多的兩位好友還能得到額外的禮物歐!























前往我們的 Facebook 活動頁面 (陸續更新進度中):

輕熟女&Friends,二手衣拍賣派對!

日期:2013 / 01 / 20  (週日) 
時間:下午 13:00 ~ 晚上 21:00
地點:Vintage Living Taipei (點擊連結至場地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9巷9號1樓 (遠企正後方)
交通:開車的朋友可停遠企停車場
           大眾運輸, 捷運木柵線坐到六張犁站步行7分鐘可達。
           公車52275278285294902905906909公車成功國宅站步行三分鐘可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