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couver】溫哥華最好吃壽司: Taka's Sushi (White Rock, Vancouver BC)



好久沒去溫哥華吃吃喝喝了,這次要介紹的是上次拜訪,朋友們帶我去他們異口同聲說是『溫哥華最好吃的壽司!!』雖然意圖減肥但聽到這麼誘人的封號當然還是一定要去吃一下的。

White Rock (白石) 這個地方在溫哥華 downtown 的南邊,是一個靠近美加邊界的海邊小市區。當然因為我每次都是很好命地搭便車去所以以上資料都是我研讀地圖後才知道的。上次來這裡是夏天,風光非常明媚,好多人在看得到海的草地上野餐,附近還有很多冰淇淋店和咖啡廳,這次去是冬天,截然不同的印象,下著小雨但是不減我們一行人的食慾~



這家「Taka's Take-Out Sushi」位在 Pacific Avenue 上,是由日本華僑師傅 Taka 和他的日本太太開的。店面不大,只有兩個小桌加上幾個吧台坐位。小小不起眼的店面卻有著朋友口中十分「激烈」的美味壽司,到底有多美味呢立刻來嚐嚐吧!



因為朋友們是常客了所以點菜都交給他們,Taka 人非常好有認出我朋友來還小聊了幾句,很快就決定好了菜單等著上菜囉!


正在為我們料理的Taka師傅和徒弟,及每天準備的新鮮食材~


首先上桌的是 Peppered Tuna,據說是來這裡必點。鮪魚生魚片的外圈鑲著黑胡椒,搭配特製美乃茲和蔥花、蘿蔔絲,一起送入口中,黑胡椒與芝麻的香味立刻蹦開來,搭配新鮮鮪魚肚的鮮甜,滋味真是豐富!


接下來這道是老闆特別推薦,我們今天很幸運才吃得到的:“Ankimo” 也就是鮟鱇魚肝 (Monfish Liver) !這道菜可不是每天都有,而我本人似乎從未吃過鮟鱇魚,更別提他的肝了。一向對動物的五臟不甚喜愛,但既然朋友說這是道極品,那就姑且一試吧!擠點檸檬,搭配底下的蘿蔔絲和蔥花一起送入口中,只聽到腦中一聲「叮」!驚為天人!因為太新鮮了所以不但沒有腥味反而很鮮美濃郁,味蕾全被打開的感覺。沒想到康魚本人長得奇醜無比, 卻這麼美味。不過因為膽固醇實在太高了,一人一口嚐嚐鮮也就足矣。



但是前面都還只是開胃菜而已。真正的重點在後頭...


邊吃邊驚嘆邊拍照的一行人

緊接著上桌的是握壽司組合。每一個都不一樣,Taka 很貼心的為我們一一介紹,並且說明食用順序。由於每種魚的肉質和鮮味不同,要由淡到濃循序漸進地吃,才能吃出每一種魚的風味。



由左到右: Kanpachi, Hirame, Butter Fish, Madai, Shima Aji. 



每一種魚的滋味都不同, Taka 桑 也因此選擇在適當的海味上放上青蔥或駱梨。唯一相同的是魚肉都非常新鮮,壽司米的比例恰到好處,每一口都是完美和諧。

其實這時候已經很滿足了,沒想到朋友們說這只是上半場而已,更激烈的還有下一道握壽司組合!?是有多餓!?


重頭戲:半熟極品壽司盤(我擅自取的)

上排由左到右:干貝 (Sea Scallop),  長鰭鮪魚肚 (Albacore Toro), 鮭魚肚 (Salmon Toro), 青甘魚肚 (Hamachi Toro)
下排由右到左: 紅甘魚肚 (Kanpachi Toro), Super White, 比目魚 (Engawa),藍鰭金槍魚肚 (Blue-Fin O-toro)


這道客制握壽司才是Taka的獨門絕活。特別強調不用再沾任何佐料了,因為全部都是調味好的。好似噴槍稍微烤過的微焦表皮底下還透出魚肉原有的色澤,吃得到食材熟了以後的香氣又保留了新鮮的原味,伴隨著醬油或是一點美乃滋、青蔥和芝麻,第一次嘗試半熟又經調味的握壽司,但味道絕對是只有驚嘆號可以形容。

從干貝開始要照著他的順序吃,因為連順序都是Taka精心安排過的,依照口味濃淡,最「激烈」的要放在最後面。而且果真味覺會隨著品嘗順序越來越驚艷。即使平常根本吃不下這麼多飯,到最後肚子已經要爆開了,可是因為每一顆都不能錯過,所以還是硬撐到最後一口。通常吃太飽的話食物就會變得乏味,可是這盤壽司直到最後一口極限都還是讓人感動到想流淚。

因為太想知道到底吃到的是什麼珍饈了所以照著菜單上的名稱努力查了每道魚的名稱,只有 "Super White" 依舊是個謎,可是它真的非常非常美味,希望有知道的朋友能夠告訴我~

結束終極壽司盤,大夥才終於心滿意足的結帳。壽司是一顆一顆地算,四個人共吃了221加幣,等於一個人大約要台幣1500左右。但我必須得說,我吃到差點走不動了,所以其實這個金額是吃下超過自己食量的。雖然就算是一顆壽司相比,和迴轉壽司等類價錢實在相差甚遠,但品質當然也是。偶爾奢侈一下絕對是值得的。
「激烈」好吃壽司,達成。

如果到 White Rock 郊遊,千萬別錯過了這家名聞遐邇的美味壽司歐!


Taka's Take-out Sushi
15214 Pacific Ave. White Rock, BC
Tel: (604) 538-8587
Hours: Tuesday ~ Sunday  11:30am ~  
            < Mondays Closed >
Website: Taka's Take-out Sush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