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小姐瘋影集】間諜類型動作片 ♥《 Nikita 》


歐歐歐~好久不見 各位!!
真的太久沒和大家分享影集了(不好意思耶,確實是偷懶了好一陣子!)

不過呢,看影集這件事我可是一點都沒有偷懶~哈哈
V小姐在這幾個月一口氣追了超多部喔!!
不囉嗦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是已經追了好一陣子的間諜類型動作片


《 NIKITA 》


為什麼一定要推薦這部影集給大家呢?
原因很簡單,Nikita 的女主角正是我們亞洲女孩兒呀!!
其實Nikita原為法國大導演盧貝松於1990年所拍攝的電影,之後在1997年加拿大就曾翻拍改編成影集 "La Femme Nikita"
2010年則是由美國CW電視台正式接手推出最新的改編作" NIKITA "








整部影集剛開始的主軸線就是圍繞著女主角-

 Nikita 原本是個毒癮不斷的問題少女,六年前她被政府的一個祕密組織 Divison 從死牢中救出,該組織偽造了她的死亡,給予她一個”重生”的機會,同時訓練她成為一名懂得關閉感情、嚴格遵守指令的刺客殺手。
在歷經無數出色的任務後,她違反了規定陷入愛情,導致心愛的人被 Divison 暗殺、夢想破滅,Nikita 決定叛離組織,並誓言推翻摧毀組織,揭露 Divison 的黑暗祕密......






Nikita(Maggie Q 飾)

” My name is Nikita. Six years ago I was taken out of prison and forced by a covert unit of the government to be an assassin. Three years ago I escaped, and have been hunted ever since. I was the first recruit to get out. I'm going to make certain I'm not the last. ”

「我的名字叫 Nikita。六年前,我被政府的一個秘密機構帶出監獄,他們將我訓練成為一名刺客。三前年,我逃出來了,從那之後,他們一直在追殺我。我是第一個逃出來的人,但我會保證,我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個。」

在第一季首集的開頭 Nikita 就自述了自己的身世,她的任務就此展開...

個人覺得 Maggie Q 挺適合這個角色的,V小姐從以前就一直有在關注她,因為她正是我喜歡的女生類型呀!! 哈哈 除了臉蛋美、身材佳之外,我更喜歡的是她那富有磁性的嗓音呀!!超吸引人的~~~ 不過呢,老實說我發現她在戲劇上的表現似乎受到了很大的侷限,就像很多華裔女星一樣,多數都是以女打仔的身份出現!(楊紫瓊、劉玉玲、胡凱莉、章子怡李冰冰....不都是如此嗎?)但能被選為美國影集的第一女主角還是十分厲害、非常值得鼓勵的呢!


來看看 Maggie Q 前幾年在好萊塢大片中的演出-Mission: Impossible III《不可能的任務3& Live Free or Die Hard《終極警探4.0》是不是就會覺得 Nikita 這個角色還真的非她莫屬呀!!!




Alex(Lyndsy Fonseca 飾)

Alex 是 Divison 的新人,有點像是年輕版的 Nikita,而事實上她也是 Nikita 安排進組織中的接應。Alex 有著不為人知的身世之謎,隨著劇情的發展,一步一步的接露出這個天大的秘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Lyndsy Fonseca 就是曾在Kick-Ass》中出現過的女孩唷!


她也在熱門影集《How I Met Your Mother中演出 future daughter !




Michael(Shane West 飾)

Michael 是 Divison 的高層,一名非常優秀的探員,負責新兵的訓練和帶隊出任務或是坐鎮總部指揮。在第一季中 Michael 是組織裡負責追捕 Nikita 小組中的首領,不過很明顯的他和 Nikita 有著超出師徒的情感。
他在劇中機乎全部都是以冷酷的一號表情出現,不過從中還是可以看出當他受到 Nikita 的牽動所流露出失落、悲傷或是歡欣的細微表情。


Amanda(Melinda Clarke 飾)

Amanda 在 Divison 裡的職位有點像是心理醫師,新兵在進入組織後都會由 Amanda 負責進行心理評估。千萬不要小看她,她可以將任何醜小鴨變成漂亮的白天鵝,同時也可將一位心腸柔軟的人變成一個冷血殺手。她所運用的心理戰策略正是 Divison 整個運作的關鍵。

常看影集的人一定對 Melinda Clarke 的臉不陌生吧,她演出過多部美國影集,從2003年的《The O.C.》(沒錯!V小姐之前也介紹過這部影集唷!!)到這幾年很紅的The Vampire Diaries 都可以看到他的演出唷!而讓我最佩服她的一件事就是-"她完全沒變呀!!!!"身為一位已經四十多歲的女人來說,Melinda真的保養的非常好!身材也是!完全就是個"辣媽"! 





Seymour Birkhoff(Aaron Stanford 飾)

Birkhoff 是一位電腦天才頂尖駭客,在駭客界算是個傳奇人物-”Shadow Waker”
他曾入侵五角大廈的電腦系統,寫了一個可以獲取所有政府和法律機關的授權軟件 Shadow-net 和 Shadow-bot 一個訊息數據監控系統。
"If God is in the detail, then I'm a God."- Seymour Birkhoff
從這句話就可以看出 Birkhoff 是一個多麼有自信的人,當然這也是事實!他在電腦領域方面的確非常的厲害。而在劇中也隱約可以發現 Birkhoff 對 Nikita 有著非凡的情愫在,他會做任何事情保護 Nikita,完全的效忠於她。
當然,他也是我在劇中最喜歡的角色,他是此劇少數能帶給觀眾歡笑的人!(沒錯!這部片多半時間都是非常緊張嚴肅的)

Aaron Stanford 最熟為人知的應該是他曾在電影X2《X-Men: The Last Stand》中演出,飾演 pyro(火人)一角。跟他在 Nikita 裡的角色反差可是很大呢!!!火暴小子 v.s 駭客神人 你喜歡哪一種呢?? anyways...我個人很欣賞他在 Nikita 中的表現唷!




好啦,主要人物再這邊介紹的差不多囉!放一些他們私底下的清鬆照給大家看看!

Shane West & Maggie Q

Shane & Lyndsy Aaron 

Melinda & Aaron Lyndsy Shane




是不是很可愛呀?! 最後再來一張正式的大合照吧!!


Nikita 目前剛結束第三季,今年10月第四季就要回歸囉,但據說那將會是最後一季,而且似乎只有短短六集!不過還是很令人期待呢!姊妹們~快跟我一起支持亞洲女孩主演的 " NIKITA " 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