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企劃】派對工作日誌:世界各地來的二手物品

平常我是個不愛購物的女孩,除了非常偶爾的失心瘋,東西都算簡單。說也奇怪,爬山走再久都能忍耐,只要是逛街三十分鐘雙腿就開始抗議了。大概是骨子裡就不適合吧~ ()

這次為了二手公益拍賣,認真整理了房間,也找出幾樣在國外旅行期間買下的東西,人之常情,每次出國總會想留點紀念。然而,邊整理也發現,對我而言,真正留下美好回憶的,都是腦海裡的過程,物品」本身倒像是鑰匙,幫助憶起一些美麗的片段。




【非洲 – South Africa, Port St. Johns
這條項鍊,是當時獨自去非洲旅行時買的。當時我跟著原始部落的男孩們下山,在海邊的漁村度過一個周末。猶記一個人閒晃在村落內,突然看到一位亞洲女士,她驚喜地用日文問我是不是日本人,我笑笑跟他說我從台灣來,


原來她是多年前旅行到此,因緣際會便定居在此。她和其他村民一起在周末的早晨拿出自己手工製作的在小小市集拍賣。在這個偏遠的南非小漁村,我和居民們在晨間市集結緣,剛好又結識一位黑人女士,我們三人還剛好同生肖!三個世代,三個國家,我們在這裡共同分享了美好的回憶。這次將這條項鍊拿出來參加拍賣,除了我從來沒有戴過之外,也因為非洲的回憶早已深植心中,閉上雙眼即能回到那原始的小部落。


【尼泊爾 – Nepal, Kathamandu
在加德滿都喧鬧而塵土飛揚的氛圍中,我們走在街道旁的小店裡,享用一杯尼泊爾奶茶。經歷喜馬拉雅山的洗禮,再次回到加德滿都心境已經完全不同,看著滿街的紛擾,倒有一種「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平靜。走進一間普通的小店,一位尼泊爾奶奶蹲在地上整理貨品,身上繽紛的色彩和線條,映襯著經歷風霜的皺紋和白髮。我雙手合掌向她問好:Namaste!奶奶轉頭,投以一個溫暖而簡單的微笑,Namaste! 這三個簡單的布袋就是向這位奶奶買的,可以拿來當錢袋、化妝包、鉛筆盒…etc.

【澳洲 – Australia, Brisbane
第二次回到澳洲的土地上,已經從小女孩長大,十年之間,和接待家庭的關係依然緊密,對於澳洲這塊土地仍有一種革命性的情感存在。這一回,已經成年,澳洲的姊妹們也都已經有駕照可以自由行動,從小鎮到都市,青少年到輕熟女,這塊土地我是一定要再回去的。

【西班牙 – Spain, Barcelona
我人生到目前為止,購物慾最強的階段,就屬在巴塞隆納的這段日子了。尤其聖誕假期的歐洲大特價,每樣商品折扣都有誠意到讓人覺得「不買簡直對不起自己」。MangoZara真的是必敗品牌!! 尤其當時zara還沒進台灣,而且西班牙的Mango單品都真的比台灣的品項好看很多更家具備流行性!!

【日本 - Tokyo
日本真的是個舒服的國家,去過兩三次印象都非常好。尤其在購物上真的很容易讓人失心瘋,請女孩兒們來把這些東西帶走吧! 我完全沒用過!


不知不覺,二手衣小故事居然也寫了一千多字,本來是想要兩百字就好的呀~~~

大家12/14 12/15見囉! 希望有緣人能把它們都帶回家~ J




「輕熟女與好朋友」,二手拍賣派對 Vol.2!(←點我連結Facebook活動頁面)

日期:2013 / 12 / 14 (六)  & 2013 / 12 / 15 (日)
時間:下午 13:00 ~ 晚上 19:00
地點:Vintage Living Taipei (點擊連結至場地 Facebook)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189巷9號1樓 (遠企正後方)
交通:開車的朋友可停遠企停車場
           大眾運輸, 捷運木柵線坐到六張犁站步行7分鐘可達。
           公車52275278285294902905906909公車成功國宅站步行三分鐘可達。




派對公告:
1只要在 Facebook 上「分享」活動頁面或者文章連結並於活動當天以手機show出妳/你的分享,即可以得到 Gwen's Oven 手工餅乾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 為響應環保,請自備購物袋:) 賣家將提供少許紙袋,使用者付費。收入將併入捐款。

3. 二手拍賣只提供現金交易歐!


4. 二手商品無法退換,購買前請先檢查商品狀況後再購買。


5. 進入二手衣物區後請勿飲食,若有飲料食物請先暫放入口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