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動起來】#給我馬甲線 ► 大作戰 (定期新增成效...)





輕熟女們從完全不懂健身,到踏入健身界,也已經好幾個月了。
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超級菜鳥,到現在雖然還稱不上專業,但對於基本知識也可以算是有些微涉獵了。




如果把時間軸拉長來看,其實健身應該可以分成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養成運動的習慣

很多人都是敗在這個階段,基於一個最大的理由:懶惰
一般人對於運動常常是三分鐘熱度,明明知道自己該運動了,但總是提不起勁,總是幫自己找各式各樣的理由:最近有點太累了、天氣不好一直下雨、明天再去運動、下個月一定開始......等等。透過跟朋友相約,或是訂定明確目標(針對體重、體脂肪、肌肉量...etc.),找到讓自己有動力的方式, 然後確實執行。

不管有沒有實際上的成效,一定要先讓自己養成運動的習慣,習慣那汗水後的放鬆感。



第二階段:訓練正確的健身姿勢


再來才是透過一次一次確實訓練,來調整正確的健身姿勢。
健身是一門專業,常常因為施力點不對、姿勢不對、技巧不對,而造成肌肉拉傷或其他傷害。由專業的教練帶領,修改每個動作的姿勢,可以讓健身效果更好。


第三階段:局部雕塑

上述兩個階段都經歷後,可以給自己下個目標,進行局部雕塑。慢慢增加健身強度,加上飲食控制,挑戰自己更健美的身形。



輕熟女們從懶得動,到現在一周不運動就覺得有點怪怪的,經過一次一次的重複練習,各種健身姿勢的訓練,大部分的基本動作都比較沒問題了。透過固定上健身房,的身型上有明顯的改變,連身旁朋友都覺得 瘦了、更健美了。的身型大概十年沒變過,一直都是這樣,但是卻從登山和跑半馬後的恢復狀況,明顯感受到有固定健身的成效!


只是,這樣還不夠




輕熟女們覺得,該是時間進入第三階段,雕塑期 了!


夏日到來,我們決定挑戰最困難也是我們兩個人一直以來最不敢面對的:腹肌
天啊~~~~這真的一個不可能的任務,這輩子從來沒有腹肌過 (也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想要有!)
但我們覺得,連試都沒有去試,怎麼能說不可能呢?!
所以我們就把自己推入火坑,(真心覺得是一條不歸路~~~) 
請教練幫我們擬定計畫,做好心理準備。


讓我們拭目以待,看看三個月後的成效吧!


7/5 一個月後成效驗收!



一個月過去了,殘酷的驗收時間到!




很開心的發現,兩個人的體脂肪都下降,肌肉量都上升了!
基礎代謝率也都上升了呢~~

教練檢視我們的測驗結果後,覺得蠻有信心的,說代謝率上升後,訓練會更有成效!



剩下兩個月,繼續加油!



8/5 二個月後成效驗收!







【輕熟女動起來】‪#‎給我馬甲線‬ 大作戰。正式進入最後 30 天倒數期!!

在這邊不得不先表揚 V* 小姐一下,請各位看倌先掌聲鼓勵鼓勵!!!
只能說,天下沒有胖女人,只有懶女人啊~~ 真的不要小看自己身體的極限。

倒數 30 天。輕熟女們會更加努力,等著大家來驗收喔!!
(btw, 運動完拍照腹肌真的比較明顯耶,難怪健身人都愛默默在鏡子前自拍,現在終於懂了 )

9/5  鏘. 鏘. 鏘. 鏘~~~!!!!


【輕熟女 ‪#‎給我馬甲線‬ 💪 大作戰】成果發表!!

三個月的密集健身 (美好?!) 時光已經飛逝~輕熟女二人的內心小劇場有很多話想說,以後會慢慢跟大家分享。
最值得加許的是,V 已經到達目前人生中體脂 17.9 的最低顛峰!哈哈


本來想要趁周末去海邊拍美美的 bikini 照當成果驗收,沒想到八月的週末卻偏偏狂下雨...天公不做美~只好之後有機會再補上囉!!!

經過這次的魔鬼訓練,輕熟女有個最最重要的心得要跟大家分享:

想要好身材,沒有捷徑沒有速成,就是堅持【認. 真. 練】三個字!!共勉之~







|輕熟女健身系列|










No comments